24日总结:中国军团开门红 20金游泳赛艇双丰收

王全立09-25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摘取20枚金牌,杭州亚运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以史上最好成绩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起跑,为在新一届亚运会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当天,杭州亚运会在赛艇、射击、武术、柔道、游泳、击剑等9个大项产生31枚金牌。首金诞生在赛艇赛场,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浙江杭州姑娘邹佳琪和她的队友邱秀萍联袂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实现中国军团连续六届夺取首金的奇迹。当天赛艇一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选手一鼓作气连夺6金,另5枚金牌出自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5个小项。赛艇是1982年进入亚运会赛场的,截至上届亚运会一共产生了115枚金牌,其中92枚金牌写在中国选手名下,优势之大足以与乒乓球、跳水等奥运强项媲美。

晚上进行的7个游泳项目决赛,中国选手呈现一枝独秀之势,一举包揽7枚金牌,决赛和预赛共打破3项亚洲纪录。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是游泳首金大战,本届亚运会瞄准7枚金牌的奥运冠军张雨霏打破亚运会纪录并夺冠。中国泳军另一位奥运冠军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表现出色,他以1分54秒62的明显优势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此成绩使他成为该项目历史第3人。1500米自由泳是游泳比赛中的马拉松项目,女子1500米自由泳大战中国名将李冰洁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表现夺金。新秀潘展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游出46.97秒的亚洲新纪录。老将徐嘉余不甘寂寞,他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一马当先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唐钱婷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她在预赛中创造亚洲纪录。当天收尾战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张雨霏领衔的中国队大幅度改写亚运会纪录并夺冠。

由肖若腾、邹敬园、张博恒等名将组成的中国体操男队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武术首先决出的两个项目,中国选手孙培原、童心分别夺得男子长拳、女子石膏板拳术极剑全能,现代五项产生了女子团体、女子个人2个小项的金牌,中国队包揽2金,女子个人冠军得主是张明煜。射击赛场,黄雨婷射落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她和2名队友合力夺得团体项目的冠军。

韩国代表团以5枚金牌暂居金牌榜次席。韩国选手包揽现代五项男子团体、个人冠军。跆拳道是韩国国势,该项目率先决出的两项比赛,韩国选手不惶多让,连夺男子、女子品势个人两个小项的金牌。韩国选手崔仁真获得女子重剑个人比赛冠军。

首个比赛日,共有6个代表团染指金牌。日本、中国香港代表团各获2枚金牌,日本军团夺得的2金均是柔道项目,中国香港队在击剑、赛艇项目各获1金。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台北代表团均夺得1枚金牌。    

9月26日,杭州亚运会将在游泳、体操、赛艇等11个大项决出38枚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