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总结:电子竞技历史首金 黄雨婷成首位三金王

王全立09-27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9月26日,杭州亚运会上演第3个金牌日争夺战,中国代表团保持强劲的冲金势头,全天夺得14项冠军,进一步扩大自己在金牌榜的领先优势。

6512e390f3e8fabeedfefa74.jpg

电子竞技项目首枚金牌于当晚产生。在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决赛上,中国队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夺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电竞金牌。

65127093f3e8fabeedfe4c6f.jpg

射击赛场诞生杭州亚运会第一位三金王,年仅17岁的中国新秀黄雨婷和队友盛李豪合作,联袂夺得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此前,黄雨婷收获了气步枪女子个人、团体金牌,她因此完成了杭州亚运会金牌“帽子戏法”的好戏。印尼、韩国选手分别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团体冠军。

碧池大战是当天焦点战,当天共决出了6枚金牌。中国香港名将何诗蓓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52秒17的亚洲新纪录并夺冠。前两个比赛日未获1冠的日本游泳队终于打破金牌荒,本多灯以4分11秒40夺冠。中国选手彭旭玮以2分07秒28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她的胜利为中国军团掀起新一轮夺金潮。随后费立纬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率先触壁。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以4分1秒96的成绩摘得金牌并刷新亚运会纪录。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当日游泳赛场收幕日,精彩对决将赛场气氛引入高潮,由徐嘉余、覃海洋、王长浩和潘展乐组成的中国队以明显优势夺冠,并创造了3分27秒01的亚洲新纪录。

国乒在女子团体、男子团体决赛齐奏凯歌,以3: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日本女队、韩国男队,分别实现亚运会女团五连冠、男团八连冠,同时双双第11次夺得亚运会团体冠军。七人制橄榄球分出胜负,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分别在男子组、女子组笑到最后。

中国男排冲击亚运会金牌未果,决赛以1比3不敌劲旅伊朗队。一枚银牌称得上败亦可喜,这是中国男排时隔17年之后首次夺得亚运会奖牌。10个月后的巴黎奥运会,能否见到中国男排久违的身影?

场地自行车赛拉开帷幕,当天决出的男子、女子团体竞速赛两枚金牌由日本队和中国队分享。体操赛场上演男子个人全能大战,经过6轮大战,2021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张博恒以89.299分夺得冠军,加冕亚运会体操赛“王中王”。击剑比赛决出个人赛最后2枚金牌,韩国选手尹智秀和日本选手加纳虹辉分获女子佩剑、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马术比赛决出首枚金牌,印度队拔得头筹获得盛装舞步团体冠军。跆拳道赛场又决出3金,中国名将骆宗诗收获女子57公斤级金牌。武术产生了2项冠军,中国选手陈惠颖获得女子南刀项目的金牌。当天还产生柔道部分级别的金牌。

截至9月26日,中国、韩国、日本代表团分别以53枚、14枚、8枚金牌的成绩保持位居金牌榜前3位,已经有14个代表团进入金牌榜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