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总结:张雨霏收获第5金 21个代表团跻身金牌榜

王全立09-29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9月28日,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第5个比赛日冲金势头不减,全天收获14枚金牌,金牌总数上升到90枚,继续在金牌榜保持领先地位。中秋佳节,中国军团将上演超越百金的好戏。

6514f4d4f3e8fabeee00bf13.jpg

游泳赛场中国泳军接连掀起狂飚,当天再添5金我。志在冲击杭州亚运会7枚金牌的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奋勇夺金,这是她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5枚金牌。中国泳军其他国手先后大放异彩。老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蛙泳笑到最后,为中国队夺得阔别17年之久的该项目金牌。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以明显优势夺冠,并创造了2分07秒03的赛会纪录。由潘展乐、陈俊儿、洪金权、王浩宇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夺得金牌,夺冠成绩3分10秒88刷新了该项目亚洲纪录。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柳雅欣、程玉洁、李冰洁、李家萍四将表现不俗,她们以7分49秒34率先触壁,为中国泳军的当天比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体操开始10个单项的角逐,分两天进行,当天产生了前5个单项金牌,中国选手兰星宇夺得男子吊环冠军,这位世锦赛冠军是首次收获亚运会单项金牌。朝鲜、韩国和中国台北选手分享其他4个单项金牌。当天产生的2枚跆拳道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宋兆祥、周泽琪分别夺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武术项目产生最后7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获得5枚金牌。击剑赛场决出女子花剑、女子佩剑2个剑种的团体赛名次,中国女花以34:31击败韩国队,为中国击剑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2枚金牌,成功包揽女子花剑2枚金牌。

射击赛场产生5枚金牌,中国选手表现不佳,仅获得银牌、铜牌各1枚。

截至9月28日,韩国、日本代表团分别以24金、18金暂居第二、三位。有21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跻身金牌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