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日古木拉登陆澳超中央海岸 留洋军团又添一人

马德兴09-29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杭州报道

今天(29日),澳大利亚女超中央海岸俱乐部官宣,目前正随中国女足出战亚运会的中锋乌日古木拉将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奔赴澳大利亚,正式加盟该队。中国女足的留洋大军中又添一人。

IMG_5896.jpeg

1996年出生的乌日古木拉算是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中的唯一一名中锋人选,在亚运会小组赛对阵蒙古队的首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贡献2个进球,还有1次射门击中立柱,表现尚可。不过,在对阵乌兹别克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作为第一位入选国家队的蒙古族球员,乌日古木拉2015年在天津女足效力,2018年转会长春女足,随后入选了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大名单。但当时曾引发外界的争议。2022赛季女超联赛中,乌日古木拉打进9球,只比获得金靴的外援少1球,荣获本土“射手王”美誉。但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之前落选,无缘世界杯赛。

据称,在世界杯赛后,中央海岸主教练艾米丽·哈斯本德对乌日古木拉颇感兴趣,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一致。但因为亚运会的原因,乌日古木拉加盟事宜只能延后。好在澳女超新赛季联赛将在10月14日展开,所以,在亚运会结束之后,乌日古木拉将前往澳大利亚正式加盟,并随队出战新赛季澳女超联赛。

艾米丽曾在女足英超切尔西俱乐部执教过,履历和经验优秀,她对乌日古木拉的加盟感到高兴,“乌日古木拉有很多有点,包括她在禁区内以及禁区周围的活动,而且她曾有过奥运会以及代表中国女足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对我们来说,在传球的终断有这样一名球员,而且能够在禁区内保持冷静的头脑,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我们知道,她的到来将给我们球队带来经验并提升球队的质量。这对我们队在这个赛季是非常重要的。”

乌日古木拉是继上个赛季吴澄舒和肖裕仪先后在堪培拉联队与阿德莱德联队之后,第三位奔赴澳超女足俱乐部效力的中国国脚。目前,肖裕仪已经结束租借返回了上海女足,而吴澄舒则已经转往欧洲加盟了法国迪戎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海岸俱乐部本赛季是其重新组建女足队伍后征战澳女超的第一个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