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总结:羽球男团决赛国羽超级大逆转 吴艳妮抢跑

王全立10-02 0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经过8个金牌日的鏖战,杭州亚运会比赛已经过半。10月1日,中国代表团共夺得19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33枚。

651997acf3e8fabeee0510bd.jpg

羽毛球决出男子、女子团体两个项目的金牌,国羽经历大悲大喜的曲折过程。女团决赛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0比3完败在对方拍下,且3盘比赛未胜1局。中国队和印度队争夺男团冠军,对手是去年汤姆斯杯冠军得主。前两盘中国男羽在双方第一单打、第一双打之间的比拼均失利,形势相当不妙。后三盘李诗沣、刘雨辰/欧煊屹、翁泓阳均击败对手,帮助中国男羽有惊无险地3比2逆转对手,实现亚运会男团二连冠。

同日国乒同样经历大风大浪。女单半决赛王艺迪不敌日本名将早田希娜,幸亏孙颖莎在决赛成功阻挡对方强有力的冲击,为国乒实现亚运会女单七连冠。樊振东和王楚钦联袂夺得男双冠军。

中国男足亚运会在1/4决赛0比2不敌韩国队,止步于八强。

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再夺4枚金牌。去年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冯彬以67.93米的成绩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同样问鼎去年世锦赛的名将王嘉男,以8.22米的成绩夺得男子跳远冠军。郑妮娜力、林雨薇分别夺得女子七项全能、女子100米栏冠军,夺冠大热门吴艳妮因起跑犯规未取得名次。

中国跳水队延续“跳水梦之队”风采,该项目第2个金牌日陈艺文/昌雅妮、杨昊/练俊杰以明显优势分别夺得女子3米跳板双人跳、男子10米跳台双人跳冠军。

此前一天连失2金的中国举重队奋起反击,当天比赛李发彬、谌利军先后夺得男子61、67公斤级冠军。射击进行最后4个小项的角逐,中国队夺得女子多向飞碟团体、男子多向飞碟个人和女子多向飞碟个人3个项目的金牌。女子水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冠军成功实现三连冠。三人篮球决赛,中国女队以21比12击败蒙古队成功摘金。中国队在和平精英亚运版本项目笑到最后,夺得电子竞技项目的第3枚金牌。于丹夺得克柔术女子70公斤级冠军。象棋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夺得冠军。

10月1日比赛战罢,中国代表团以133枚金牌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韩国代表团以30枚金牌反超日本军团1枚,重新回到金牌榜榜眼位置。印度、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分别以13枚、11枚金牌位居金牌第四、五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