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都灵德比再苟3分,尤文的黎明静悄悄

梁熙明10-08 12:10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2比0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现阶段,尤文图斯的任何比赛,“技战术”方面都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它一定是肉搏、苟、抓机会,然后靠阿莱格里的临场观察,摸得进就摸,摸不进就平。

上一场对亚特兰大,跟这场都灵一模一样,没有机会,没有场面,传不过三脚,就是球员不停地绞肉,我不踢,也不让你踢。

iyfgth8s1mrgik0nytyt.jpg

1696736903634.jpg

但是,恐怕几个世纪以来的都灵德比,还从来没有过收场时两边各自只领一黄这般的文明客气。都灵是尤文全年最怵的比赛之一,即使是从前尤文绝对上风碾压时,还是有点怕的,因为不值得为这种比赛赔进去几个人,毕竟尤文有更重要的比赛要踢(尤其欧冠),都灵反正无所谓,撒开了连人带球一块踢,大不了几张红牌。

在尤文少了弗拉霍维奇、基耶萨,博格巴又铁定玩完的情况下,都灵还如此客气,让尤文少了很多压力。于是在对耗中,加上门将两次致命出击抓空,让尤文逮着了机会。而一得手,阿莱格里当然不管不顾,根本不考虑什么“传控防守”,就是见球就抡,以至于都灵一筹莫展。

最后几分钟阿莱格里已经可以奢侈到把小将耶尔德兹换上来见见世面,通常不是觉得已经定局这是绝对不敢的,他会担心耶尔德兹这样对抗力弱的青年队成员,会失位,会被对手重点攻击,很容易受伤,青年队会留到意大利杯第一轮这种毫无压力的比赛才上去练练。

1722813008-612x612.jpg

真正对尤文决定性的新闻,统统在场外。博格巴二检阳性,生涯玩完几成定局,阿涅利家族在尤文持续亏成狗、之前注资统统水漂的情况下,继续打钱2亿,算上这次,5年已打钱9个亿,体现了大家族的担当。

而董事会发布了“三年复兴、五年强盛”的战略目标,虽然乍一听,不禁令人想起“一年准备、三年反攻、五年成功”那个历史大笑话,但对尤文,如果强盛的定义是拿回意甲冠军,重新进入欧冠八强,财务健康平衡,竞技有活力且良性循环,难度委实不大,这些只是一家豪门俱乐部本应做到的及格标准。回想2010年,两连七的尤文也是亏成狗,甚至让人看不到未来,只一个马罗塔,一个孔蒂,两个正经干活的,加上米兰城衰退的历史机遇,一下就让尤文独霸九年。

现在,琼托利与阿莱格里,都是意大利足球领域最优秀的人才,都是不图虚名、重操守信承诺的实干者,而且尤文还能苟住前四,而不像两连七时连前四都是奢望,以尤文家底,“三年复兴”就算不是当吃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1696737552976.jpg

真正难的是以后,以强吃C罗为标志,意味着阿涅利不顾现实条件硬冲欧洲顶流完全失败,即使在尤文重新连冠垄断意甲后,也面临着如何再发展的问题。意大利先天的经济缺陷,不可逆的衰落大势,意语文化辐射范围偏小,导致意甲球队即使达到一定高度,也会受制于天花板,再也冲不上去。

琼托利、阿莱格里都只是跑腿干活的,尤文需要一个真正有雄心、有眼光、不急功近利飞扬浮躁的主席掌舵。阿涅利已经被证明根本不配这个角色,现在的主席费雷罗只是个过渡,未来谁当这个主席,才是真正的大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