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今日召开 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将选举产生

夏天10-16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6日,中国足协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新一届全国足代会)将在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召开,会议将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共有7人进入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作为中国足协换届工作筹备组组长,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将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作为“筹备组”副组长,将以新一届协会主席候选人身份参加选举。宋凯当选后,将直管协会国字号球队管理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包括两名“新人”的分工也已初步明确。

5eeafe6ecd004.jpg

由于中国足协第十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中,协会原党委书记、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原协会主席陈戌源、原秘书长刘奕,原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等成员已分别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接受调查。因此,体育总局为确保协会工作正常运作,于4月初紧急组成“工作组”进驻中国足协,主持协会相关工作。该工作组由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担任组长,现任体科所党委书记兼所长曹景伟、现任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杨旭、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永清、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孙雯、协会纪委书记闫占河担任组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0月15日,中国足协第十一届执委会在北京召开了最后一次工作会议,而协会换届工作筹备组则于当天举行了新一届协会会员大会的预备会议。标志着,中国足协换届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而此时,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7名成员以及20余名执委会成员候选均已各就各位,待到履行换届程序后,他们将正式进入协会工作角色。

据了解,作为协会换届工作筹备组组长,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将出任协会党委书记,“筹备组”副组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将作为唯一候选人参加新一届协会主席选举,他当选毫无悬念。此外,已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组的协会现任党委副书记袁永清将成为新一届协会秘书长主要人选。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杨旭、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大概率都将作为新一届协会副主席人选参加此次换届选举。此外,新一届协会纪委书记将由1名来自体育总局某直属单位,曾在某奥运优势球类项目管理中心参与过外事工作的干部担任,另有一位资深媒体人亦将作为协会副主席人选之一,进入协会领导班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