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杯雅典站:覃海洋再揽3金 张雨霏2金1银

嘉华10-16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亚运会结束之后,当国家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操场上开启为期一周的军训时,参加了福冈世锦赛、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的覃海洋、张雨霏以及年轻选手董志豪三人继续征战在世界泳联游泳世界杯分站赛赛场。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世界泳联游泳世界杯雅典站落幕,覃海洋继首站柏林之后再度包揽男子蛙泳三枚金牌,锁定本站男子组积分榜总冠军,张雨霏则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拿到了女子100蝶金牌,同时200米蝶泳也拿到冠军,并在50米蝶泳获得亚军。在女子组积分榜上暂第四名。

13.jpg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覃海洋在第4泳道出发,50米转身覃海洋已经领先对手0.9秒。半程覃海洋的优势已经扩大到1秒以上,最终覃海洋以2分08秒05率先抵达终点。队友董志豪则后来居上获得了银牌,成绩是2分09秒18。覃海洋也继上周的柏林站之后,在雅典站再次包揽了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再一次获得了该站男子总积分第一名,收获1.2万美元奖金。

赛后,主持人问覃海洋,“在柏林站和雅典站你已经连续拿到了3冠,下一站布达佩斯站你是否还是要包揽全部冠军?”覃海洋表示,“很高兴能够在雅典再次包揽三金,接下来自己的目标是能够在下周的布达佩斯再次拿到金牌。”

12.jpg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比赛开始之后,张雨霏就逐渐处于领先位置,50米转身她已经领先其他选手半个身位。后半程张雨霏全力冲刺,56秒06率先到达终点。这一成绩让张雨霏打破了舍斯特伦保持了5年之久的56秒46世界杯分站赛纪录。赛后张雨霏表示,自己真的非常紧张,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破世界杯纪录),对于这个成绩感到欣慰。

14.jpg

本年度游泳世界杯共设三站,第一站于10月6日至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雅典是第二站,第三站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三位中国选手也将继续征战布达佩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