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斯首秀征服杜锋 周琦何时归来仍无定论

季孟年10-22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CBA新赛季揭幕日,广东同样在自己的主场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面对山西,11冠王先抑后扬以118比98击败对手,收获新赛季的开门红。

广东队在今年夏天有着非常大的变动,易建联宣布退役,赵睿离开球队,新晋加盟的周琦因伤此役未能登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两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与沃特斯挑起了大梁。前者砍下19分,后者更是有27分5篮板入7助攻账。

643eb6aff3e82afe2b68c2c7.jpg

马尚有着怎样的个人能力,早已经无需赘言。沃特斯则是在与山西的较量当中,迎来了自己加盟CBA之后的首秀。第一节一上来,沃特斯还处在寻找节奏的过程当中。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他便进入了状态。不论是个人进攻还是带动队友,这位波多黎各后卫都是手到擒来。

“关于水哥,当时我这个在世界杯现场的时候,这个看到这个球员,当时也有人就问过我。然后之前其实也有推到其他俱乐部,当时可能还是觉得他比较小。我一看,当时我因为没有接到这个人的这个信息,看了他打球我觉得还是有大局观的,然后就说得分能力肯定是有的。然后但是他打球还是比较无私,同伴出机会的时候他是能去给同伴创造这样机会,我觉得这个正好是需要,因为大家知道赵睿走了,在这个后卫线上,我觉得还是因为联赛漫长,还是需要这样的一个球员加入到球队。”赛后杜锋在评价沃特斯表现的时候说道。

“我觉得这个从前三场季前赛开始的时候,其实第一场表现并不是很好,找他也聊过,他可能把CBA想的比较太简单,但是随着这个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当中,也慢慢的介绍CBA现在情况,我希望他在这个接下来的这个比赛当中,就是更好的了解如何去在CBA打球,然后了解到我这个队里的所有的队员的特点,然后这个化学反应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慢慢的更好的提升,所以我觉得今天第一场比赛这样的表现,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棒。”他接着说道。

马尚和沃特斯你方唱罢我登场,尽管山西的本土核心原帅此役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并且一度在开局阶段帮助球队确立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山西队还是在广东队澎湃的火力压制下,慢慢丢掉了场上的主动权。

比赛的第三节,广东单节净胜对手11分,胡明轩一个人独得15分。双外援都有着不俗的发挥,本土核心又在第三节爆发,直接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不过,相较于本场比赛的胜败,更多人可能还是更为关注周琦的情况,以及他何时能够完成身披广东战袍的首秀。

杜锋在赛后开了个玩笑:“周琦跟我说他打辽宁他就复出,开玩笑的哈哈。”

“我觉得作为我来说,包括俱乐部这边都是一直把这个球员的健康放在首位,我觉得联赛漫长,这段时间也配了专门的队医和专门的康复师还有技术师都留在这里,还留了几个队员陪他,然后希望他这段时间就是尽快的能康复,达到一个能上场比赛的一个状态,然后从而跟队伍会合,来帮助这个球队,反正我希望他尽量在第一阶段就能复出。”他说道。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