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揽13金!覃海洋张雨霏笑傲世界杯 剑指巴黎争冠

明君10-22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谁能在亚运会结束后连续作战,照样能全力开启争金模式?答案是张雨霏和覃海洋,从杭州亚运会到游泳世界杯,张雨霏和覃海洋没有任何疲惫感,反而做到了夺金夺到手发软,之所以能在亚运和世界杯赛事展现蝶后和蛙王本色,这绝非偶然,张雨霏和覃海洋完全是凭实力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牌收割机”。

6533214df3e8fabeee144e19.jpg

杭州亚运泳池大战,张雨霏和覃海洋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张雨霏斩获6金,覃海洋则拿到5金1银,两人荣膺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虽然张雨霏和覃海洋轻松统治杭州亚运,但打遍亚洲无敌手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他们还需要更多赛事来检验个人水准,证明自己为大场面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张雨霏、覃海洋和董志豪完成亚运任务后立即剑指世界杯,从10月6日到22日,连续出战世界杯柏林站、雅典站和布达佩斯站展开争夺。为了出战世界杯,张雨霏和覃海洋甚至无法亲自领取亚运MVP奖项,纵然时间紧任务急,但张雨霏和覃海洋实现完美转换,真正诠释了“将冠军进行到底”的真谛。

柏林站比拼,覃海洋再次包揽男子50蛙、100蛙和200蛙金牌,从世锦赛、亚运会到柏林站,覃海洋连续三项大赛实现蛙泳金牌套餐,而柏林站覃海洋的“金牌套餐”含金量也十分了得,不仅打破三个项目的赛会纪录,还在50蛙和100蛙决赛双杀英国蛙王皮蒂。诚然,皮蒂复出后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但覃海洋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巅峰也是不争事实,换言之,即使皮蒂逐步回暖,覃海洋也有实力与其一较高下。

凭借包揽蛙泳三项金牌,覃海洋获得柏林站男子总冠军,拿到12000美元奖金。张雨霏在柏林站也非常风光,除了包揽女子100蝶和200蝶金牌,还在50蝶决战仅输给舍斯特伦0.08秒。舍斯特伦一直是张雨霏追赶的目标,虽然与瑞典女王仍有差距,但张雨霏已然不断接近偶像,我们有理由相信张雨霏在蝶泳阵地超越自我,超越所有对手。

加上董志豪的200蛙银牌,中国三人组在柏林站斩获5金2银,而张雨霏和覃海洋联手拿到5金,帮助中国队力压美国排名金牌榜次席。接下来雅典站对决,覃海洋实现世界杯背靠背包揽蛙泳三金的壮举,50蛙和100蛙再次双杀皮蒂,其中50蛙决赛较量比皮蒂快了0.37秒。皮蒂直言自己之前没关注过覃海洋,但连续两站世界杯被上课,英国蛙王再狂,也深知要想王者归来就必须跨过覃海洋这只愈战愈强的拦路虎。

张雨霏在雅典站打包带走100蝶金牌、200蝶金牌和50蝶银,再取2金1银,虽然50蝶决赛依然不敌舍斯特伦,但张雨霏守住两个奥运项目阵地,最重要的是游出56秒06强势赢得100蝶金牌,在与瑞典的舍斯特伦、美国的胡斯克和加拿大的麦克尼尔的比拼中笑到最后,以击败世界世锦赛和奥运冠军的方式登顶,足以说明这个冠军含金量颇高。另外,董志豪本站拿到男子200蛙银牌,中国队依然是5金2银收官,位居金牌榜第二位。

65348688f3e8279bd142a98d.jpg

布达佩斯站结束的男子50蛙、100蛙以及女子50蝶和200蝶决赛中,覃海洋和张雨霏依旧赢麻了、杀疯了,覃海洋包揽50蛙和100蛙金牌,在今年世界杯两个项目完成三连冠,根据规定,覃海洋就此收获两万美元奖金。除了积极捞金,更关键的是覃海洋在布达佩斯两个项目决赛又是双杀皮蒂,皮蒂夺得50蛙亚军,与覃海洋的差距达到0.49秒,曾经的世界蛙泳一哥要想重回顶尖确实任重道远。张雨霏也是好样的,这站50蝶决赛只输了舍斯特伦0.02秒,而200蝶决赛完全是张雨霏一个人战斗,以2分05秒65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冠,领先亚军2.54秒。

世界杯柏林、雅典和布达佩斯站,覃海洋和张雨霏在没有比男子200蛙和女子100蝶情况下已斩获8金和5金,覃海洋一次又一次让皮蒂成手下败将,张雨霏在奥运项目击败麦克尼尔和舍斯特伦,事实胜于一切,覃海洋和张雨霏出战世界杯也是来“进货”的。

从世锦赛、亚运会到世界杯,覃海洋和张雨霏一直延续高光表现,他们所向披靡,在所有出战的项目中都展现强大统治力。我们可以就此得出两个结论,首先覃海洋和张雨霏凭自身竞争力已在顶尖行列占据一席之地,而展望明年巴黎奥运,覃海洋和张雨霏有足够筹码冲击最高领奖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