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首胜AC米兰 阿莱格里为何如此暴怒?

鲁林10-23 0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客场1比0击败AC米兰,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重大的胜利,对阿莱格里尤其意义重大,这是他二进宫尤文以来第一次击败AC米兰。

比赛的转折点是上半场佳夫为小基恩突破,为阻单刀被迫犯规,直红出场,尤文从之前的一路被动开始占优,下半场洛卡特利远射,折射变向入网,尤文第一次射正就取得了领先。

有意思的是,比赛进入尾声,尤文领先,并且场上占优,场边的阿莱格里却炸了,不知为何大怒暴走,又脱衣又摘领带甩掉,嘴里不停地骂人,见一切挡道的东西就踢,令人想起昔日他在场边暴怒摔衣的那一幕。

OIF (1).jpg

OIF (2).jpg

th (1).jpg

获胜后冷静下来的阿莱格里,解释了当时自己的失态。

“尤文图斯在防守上整体打得很好,但足球是一个又一个瞬间组成的,基恩在那一瞬间做得很好,当我们对阵 10 人的时候,我们下半场的开局并不好。最后几分钟,我们缺乏耐心,不断让米兰反击。确实,我们多了一个人,但当时莱昂还在场上,他的速度可以弥补这一差距。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击败米兰了,所以我只能感谢我的球员们。”

为什么当时如此暴怒?

“这只是你传递信息的方式。与10个人比赛,你必须像使用机场一样使用球场,不断把球倒起来,不让对手靠近球,你不允许他们那样反击。你有多余的人时,你不会在狭窄的通道中传球,你不需要带球突破,也不需要与人对抗。你不会强迫自己采取行动,而是选择有保证的行动。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努力的事情,因为我们有一些小伙子没有太多经验,在圣西罗踢球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在莱昂这一侧,阿莱格里派出两个美国人——麦肯尼与维阿联手夹击莱昂,使其相对受到控制,削弱了他的威胁。

“时不时地,莱昂也会设法摆脱他们,加蒂必须为他们做好掩护,然后是布雷默。我认为我们没有让米兰射门,然后小伙子们表现出色,赢得了这场胜利。”

最后10分钟,阿莱格里竟然换上年仅18岁的中卫小将怀森,替补加蒂。

“我很高兴他能首次亮相,他出生于2005年,但从未让事情变得太困难,从未给队友造成麻烦,他对比赛的解读非常精彩。”

尽管击败了米兰,而且单线没有欧战负担,阿莱格里还是坚持认为,尤文图斯的目标是前四,而不是联赛冠军。

“如果我们只满足于胜利,那么我们将一事无成。我们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改进,并改进我们做错的地方。国际米兰、AC米兰和那不勒斯是意甲联赛的热门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欧冠资格。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随着亚特兰大、拉齐奥和罗马取得一系列成绩,比赛很快就会平静下来。”

这场比赛,拉比奥第一次被任命为场上队长,作为他在困难时期留守尤文的嘉奖。

由于拉比奥夏季归队较晚,没有完整地跟上全队合练,因此本赛季状态不如上赛季,这场比赛他的发挥还是中规中矩,赛后他表示,“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我们想证明我们在这里。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如果我们有可能的话,甚至更好,我们今天的态度非常好,我们确实是11对10,但我们没有放过任何东西,这就是你赢得比赛的方式。”

戴上队长袖标,让拉比奥非常高兴,“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五个年头,我喜欢这家俱乐部,所以今晚戴上队长袖标是一种荣誉。俱乐部有这样的历史,我对这场胜利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必须继续这样下去。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但以这种态度,我真的相信。”

回想2016-17赛季,当时刚在米兰青年队出道不久的洛卡特利,也在圣西罗,只不过那时他代表米兰对阵尤文,终场前他以一脚精彩远射打破布冯把守的大门,那是他的第一个意甲进球,而这场比赛,他也同样远射破门。终场那一刻,触景生情的洛卡特利忍不住泪流满面。

“我知道他情绪激动,很快乐。赛前他说,他多年前在这里踢过米兰-尤文,为米兰进球,所以我们告诉他,他必须为尤文进球!他很久没有进球了,这对他来说真是太好了。”

对阿莱格里最后关头大怒暴走,拉比奥笑出声来,“我一直专注于球场,但教练就是这样,这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他总是想赢,100%地付出最后,所以这给了我们能量。教练做得很好。”

尤文中场法焦利因为陷入赌球被禁赛,为期7个月,这场他与伤停的达尼洛一同在看台上。

“他每天都和我们一起训练,他是我们中的一员,我们也为他赢球。我们是一个团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