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耶斯“纪念赛”先礼后兵,中超旧将引爆皮斯胡安

王浩飏10-25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皮斯胡安

塞维利亚主场迎战阿森纳的欧冠小组赛,不仅对于两队而言都是力争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还因为一位故人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那便是曾效力两队的何塞·安东尼奥·雷耶斯。作为塞维青训的优秀产品,雷耶斯在2004年1月以创当时枪手买人纪录的价格转会阿森纳,虽然他的英超生涯并不算太成功,但为当时刚从西乙升回西甲的塞维利亚留下了一笔可观的转会费,让母队走出了财政危机。后来雷耶斯回归塞维利亚,全程经历了母队的欧联杯三连霸伟业。

2019年6月,雷耶斯因车祸不幸逝世,阿森纳与塞维利亚俱乐部均为他送上了悼念。去年夏天的酋长杯上,枪手在与塞维利亚一战前为故去的雷耶斯举办纪念仪式,此番两队在欧冠再度碰面,同样少不了对雷耶斯的纪念。阿森纳副主席蒂姆·刘易斯和塞维利亚主席卡斯特罗,在赛前交换了雷耶斯在枪手时代和塞维时代的球衣,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赛前为雷耶斯献花。雷耶斯与2007年不幸离开的普埃尔塔一样,永远被塞维球迷铭记,阿森纳与塞维利亚两家俱乐部也会永远共同缅怀这位故人。

热苏斯打哑“魔鬼主场”

温情的一幕结束后,便是场上的剑拔弩张,阿森纳上轮欧冠作客朗斯阴沟翻船,上周末联赛让二追二战平切尔西,本场也是主力尽出力求3分。塞维利亚在国际比赛日前经历了换帅,上周末联赛主场在皇马身上抢下一个积分,“魔鬼主场”皮斯胡安是塞维利亚仰仗的重要武器,上赛季塞维在欧联1/4决赛次回合主场3球完胜曼联晋级,半决赛面对尤文图斯再度依靠主场的恐怖气势逆转对手挺进决赛。

本场塞维球迷继续制造魔鬼般的氛围,赛前集体高唱战歌的声势,甚至压过了现场播放的欧冠主题曲。开场后每当阿森纳球员拿球,现场震耳欲聋的嘘声足以给对手极大的压迫感。在主场球迷声势加持之下,塞维利亚凶狠的中场绞杀和边路压迫让枪手难以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上半场枪手门将拉亚把守的球门恰好处在塞维利亚死忠看台“比里斯”正下方,结果层层叠叠的压迫感导致拉亚数次出球失误。拉莫斯、拉基蒂奇和阿库尼亚组成的塞维利亚左路防区,也限制住了厄德高和萨卡这一路的发挥。

1754888357-612x612.jpg

上半场后半段,正当塞维利亚全队仰仗主场气势全面进攻时,阿森纳打出了一波反击,热苏斯在中场附近巧妙塞球,马丁内利单刀晃过门将尼兰将球打进,瞬间打哑了塞维利亚的魔鬼主场。下半场又是热苏斯的神来之笔,让皮斯胡安球场的气势几乎被浇灭。上赛季曼联和尤文都难以攻克的魔鬼主场,热苏斯一人之力就让皮斯胡安沦陷,巴西人连续3场欧冠有所斩获,堪称枪手阵中的欧冠专家。

中超旧将引爆全场

热苏斯的精彩表演让现场一度陷入沉寂,但古德利的头槌破网又引发了全场震动,此前在天津和广州均有过效力经历的塞尔维亚国脚,本场与拉莫斯组成中卫搭档,破门之前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多次上演关键防守,此番他接到拉基蒂奇角球助攻收获进球,为塞维利亚燃起了希望。去年夏窗塞维利亚的两名中卫迭戈·卡洛斯和孔德被挖走后,新援尼安祖·夸西等人难堪大任,本职后腰的古德利时常临危受命出任中卫。上赛季欧联杯决赛,首发踢中卫的古德利贡献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用稳健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了一纸续约合同。

1742970473-612x612.jpg

塞维利亚扳回一球后,皮斯胡安球场再度起势,塞维利亚球员有如注入强心针,集体压上试图扳平比分,奥坎波斯的倒勾和马里亚诺的爆射击中横梁均让现场遗憾声连连。塞维利亚在最后阶段借助主场声势,几乎全员向枪手腹地发起冲击,但赖斯、富安健洋等人的几次关键防守,让塞维利亚没能收获进球。

终场哨声响起,阿森纳最终从魔鬼主场皮斯胡安带走了胜利,塞维利亚则只能接受功亏一篑的结局。赛前皮斯胡安球场打出了塞维利亚7座欧联杯冠军的主题TIFO,并伴随着“在欧洲展现我们的实力”这样的口号,而在输掉这场关键战后,本赛季欧冠赛场尚未取胜的塞维利亚暂居小组第三位,欧联之王或许又将重返最熟悉的赛场。

阿森纳则在取胜后回归小组头名,枪手主帅阿尔特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够获胜,过去十年来没有很多球队能在这里赢下欧战的比赛。”塔帅此言非虚,2017年欧冠小组赛,塞维利亚曾在主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3比3绝平利物浦;同一个赛季主场迎战曼联与拜仁的欧冠淘汰赛,塞维利亚同样不落下风,欧联赛场在主场击败纸面实力更强的对手,更是家常便饭。2017-18赛季,时隔多年重返欧冠的利物浦,在小组赛与塞维利亚交手过后一路闯入决赛,今年的阿森纳也能复制这一历史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