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k波津”响彻全场 铂金用30分4帽让纽约城静音

白亼10-26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连年无法在季后赛中实现突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寻求改变。在放弃斯玛特、格威和罗威之后,交易得到了霍勒迪和波尔津吉斯,对阵容进行了补强。牺牲掉部分的防守,继续对进攻火力进行补充。今日对阵尼克斯,全新起航的凯尔特人以108比104在客场击败了尼克斯,拿下赛季的开门红。这是过去13个赛季的时间里,凯尔特人首次在客场赢得赛季的揭幕战,结束了自2010年来客场揭幕战对阵尼克斯六连败的尴尬纪录。

凯尔特人此役能够在纽约带走胜利,新援波尔津吉斯功不可没。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休养之后,拉脱维亚人状态即为出色,在首节比赛就接命中高难度超远三分,用单节15分的表现让聒噪的尼克斯球迷安静下来。

微信截图_20231026110644.png

不只是在进攻端,波尔津吉斯在防守端同样影响力十足,全场比赛送出了多达4次封盖,为凯尔特人在内线编织起了密集的防空网,+13的正负值高达全队第一。还记得效力尼克斯期间,波尔津吉斯经历了被嫌弃,成为宠儿再成为弃儿的过程。当他在攻防两端将老东家摧毁之际,尼克斯主场球迷也响起了"Fuck Porzingis"的呼声。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半左右,双方达成101平,波尔津吉斯在侧翼接到塔图姆传球,毫不犹豫果断出手,命中了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也让攻击性十足的尼克斯球迷们彻底泄气。全场比赛,波尔津吉斯15投8中,三分线外9投5中,以极高的效率得到了30分,同时还贡献8个篮板和4场封盖。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波尔津吉斯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在换队之后,首秀可以命中5记三分并送出4记封盖的球员。

“F**k波尔津吉斯”波尔津吉斯在赛后说道:“听到球迷高喊这个,这很有趣,我只是很享受这一点,并以此为动力,在比赛末段打出重要表现,在那种环境下打球真的非常非常有趣。说实话,比赛一开始我感觉没有那么好,但是我的队友找到了处于空位的我,我就是把握住了这些机会。”

微信截图_20231026155757.png

波尔津吉斯在进攻端开花,凯尔特人的另一位新援霍勒迪则在防守端建功。斯玛特离开之后,凯尔特人的防线上被留下巨大亏空,而霍勒迪的到来,近乎完美地补上了多位置换防的需求。比赛初期,霍勒迪能在内线强顶兰德尔;关键时刻,他也能在外线完成对布朗森的封锁。此役,兰德尔全场22次出手仅有5次命中,布朗森则是21投6中,二人合计43中11,命中率低至25.5%,相当惨淡。“我和兰德尔是前队友,跟他对抗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霍勒迪在采访中表示:“他比我更高大,比我更强壮。而我就是让他继续在场上用力过猛,然后避免对他犯规。”

进攻端,霍勒迪的状态不算太好,10次出手4次命中,三分线外5投仅有1中,得到9分4板2助攻。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足以体现其价值。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霍勒迪的正负值为+3。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霍勒迪的个人防守能力是对斯玛特存在价值的延续,更是未来球队防守体系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接下来,绿军要做的就是继续磨合,等待霍勒迪在进攻端有所回暖。

“我们今天在大部分的时间里的心态都很好,相对来说我们表现得更强硬。”凯尔特人主教练马祖拉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在比赛中避免了犯规,在比分落后到6分后,我们就只让尼克斯罚了一次球,并很好地执行了进攻战术。我希望球员能在场上更多地自由发挥,而不是因为想要完美地执行战术而打得犹豫。同时,我也认为我们可以让德里克·怀特,霍勒迪和杰伦·布朗更多地参与进来。”

波尔津吉斯之外,塔图姆也有34分入账,展现出了MVP级别的核心价值。当然了,拥有一套较新的阵容,凯尔特人未来还需要继续磨合与调整,找到最合适的第二阵容,寻求在季后赛之中的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