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才是湖人最大漏洞?帕金斯:该提升执教水平了

飞流10-30 16: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30日,湖人客场历经加时赛127比132输给国王。这一战湖人一度手握赢球机会,国王中锋小萨博尼斯末节6次犯满离场,而核心福克斯脚踝受伤一瘸一拐,还身背5次犯规。但是湖人没有抓住机会做针对性的部署,最终输掉比赛。主帅哈姆临场指挥能力差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在赛后受到各方质疑,就连帕金斯也指出哈姆需要提升执教水平。哈姆赛后也坦言需要研究轮换阵容。

截图20231030162413.png

这一战浓眉哥得到30分16篮板2助攻2抢断3盖帽,詹姆斯得到27分15篮板8助攻,但是出现8次失误。普林斯得到20分,三分球13中5,他功过相抵,末节和加时赛多次空位出手三分不进。国王福克斯得到37分8助攻,蒙克贡献22分3篮板3助攻。

湖人此战输球毫无疑问哈姆需要负责任。末节国王小萨和福克斯都早早地5次犯规,而且福克斯扭伤脚踝回到场上,但是走路一瘸一拐。哈姆并没有布置专门攻击小萨和福克斯的战术。等到小萨6次犯满离场后,湖人的进攻选择出现大问题,原本应该更多攻击内线,湖人确实疯狂在外线投射三分球,但是命中率不高。

湖人在加时赛长期用文森特、拉塞尔、詹姆斯、普林斯和浓眉哥的阵容。虽然普林斯是大前锋,但实际上就是外线球员,篮板球能力不强,也没有内线进攻能力。此战湖人八村垒和伍德的状态都很好,都得到了11分,而且外线手感也不错,他们能里能外,如果在末节和加时赛,湖人更多使用伍德或者八村垒,完全有望更好地掌控内线,从而赢下比赛。

截图20231030162344.png

又或者,湖人专门进攻受伤并且5犯的福克斯这一点,也能获得巨大的收获,但是哈姆根本没有这样的战术安排。哈姆还是按部就班地使用各种阵容,完全没有丝毫变通。

哈姆赛后承认了错误,他表示自己必须深入研究球队的轮换,以找出更好的方法,让球员们打得更有节奏。

著名评论员帕金斯毫不客气地指出哈姆是湖人的短板:“国王是联盟最令人兴奋的球队,而福克斯是我最喜欢看的球员!!哈姆作为主帅是时候提高下执教水平了……他的一些策略和轮换都备受质疑!”

湖人的教练组在上赛季就是短板,哈姆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受到质疑,助教团队里也缺少优秀教练。湖人在2020年夺冠时拥有雄厚教练团队,主帅沃格尔,助教基德和莱昂内尔·霍林斯。相比较而言,湖人现在的教练团队要逊色一大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