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蒂亚戈·席尔瓦仍不服老 他还想为巴西队效力

小中11-03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尽管已经39岁,但蒂亚戈·席尔瓦还想为巴西队效力。10月18日,南美区世预赛第4轮,客场0比2完败给乌拉圭队,巴西队的后防危机显现。近日接受巴西媒体采访,蒂亚戈·席尔瓦表示,他并没有在巴西队退役,如果巴西队征召他,他还愿意为国效力。

蒂亚戈·席尔瓦说,他并未做出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是巴西队不再招他。“我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这一点很清楚。我没有做出任何不去巴西国家队的决定。决定不是我做出的。我总是愿意为国效力。当巴西足协征召时,你必须得去。但直到现在,没人通知我什么。只是这几次征召,我都没被招。”

切尔西中卫表示,如果巴西队召唤,他一定欣然前往。“然而,如果他们觉得我还具备条件,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提供帮助,我肯定会尽我所能来加以帮助。不过,当这没有发生时, 我会在切尔西努力做好工作,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联赛之一里好好踢球。不幸的是,上赛季我们队表现不好。但这个赛季,我希望会不同。”

为巴西队效力惯了,卡塔尔世界杯后再没得到征召,让蒂亚戈·席尔瓦感到很不习惯。他说:“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全新的。差不多有十一二年,每个国际足联比赛日,我都为巴西队效力。现在,最近这4次,两次是拉蒙·梅内塞斯,两次是现在,我只能旁观。这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感受,完全不同,但我永远会支持巴西队。”

微信图片_20231103145404.png

南美区世预赛第3轮和第4轮,巴西队表现不佳,蒂亚戈·席尔瓦也指出了原因。“新一代球员刚到巴西队,就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们得赢,得取胜,得踢得好。球员更新换代,教练组也换人,这延迟了整个进程。然而,能进巴西队的球员,都是因为他们有能力进巴西队。现在是时间的问题,在巴西队,没有多少时间进行训练。这使年轻球员面临压力,因此变得紧张。对乌拉圭的比赛,整个后防线都变了。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现在才踢主力,两个边后卫是第一次征召,可由于伤病问题,费尔南多·迪尼奥不得不派他们上场。巴西队没有太多选择,也没有准备时间,这使事情变得更难。在俱乐部,一场比赛前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在国家队,则不是这样。在巴西队,你到了那里,在每个国际足联比赛日,你训练5次。但它们中的很多是用来恢复旅行的疲劳和时差,恢复没吃好或没睡好的球员。”

蒂亚戈·席尔瓦的儿子伊萨戈在切尔西U15青年队踢球,他对父亲缺席巴西队的比赛感到不解。

蒂亚戈·席尔瓦说:“有一天,我在看一场比赛,我儿子问我:‘谁在踢?’我回答说是巴西队。他问为什么我没在那里。我得解释说,时光荏苒,人生易老,在巴西队有更新换代。足球就是这样。我说,晚些时候,他可以顶替爸爸踢。经我解释,他们更加理解了这个时刻,理解了我的缺席。我觉得我的缺席有道理,但这对我和我的孩子们是全新的。”

蒂亚戈·席尔瓦认为,2026年世界杯太遥远了,他参加不了了,但明年美洲杯和南美区世预赛,他还是可以帮助到巴西队的。

他说:“我把这件事说清楚,让他们也搞明白。我不说我已离开巴西队。如果他们想招我打美洲杯或世预赛,以便我能以某种方式提供帮助,我愿意效劳。如果因我为切尔西所表现出的一切,他们想招我,我这里随时听命。我会永远为巴西队敞开大门。现在,我具备提供帮助的条件。有人说蒂亚戈踢不到(下届)世界杯。可是,世界杯还远着呢。现在不是打世界杯的时候,现在是争取晋级的时候。如果你在世预赛上踢得糟糕,巴西的任何人都去不了世界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