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7分带队取胜 塔图姆已是美国现役第一巨星?

李辉11-14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过去几个赛季,尼克斯始终是凯尔特人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依靠出色的体型和篮板球拼抢,尼克斯总能给凯尔特人制造麻烦。北京时间11月14日,两队再度交手,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打得依旧不轻松,双方在前三节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凯尔特人队凭借末节更为出色的表现拿到胜利,而这个带领他们走向胜利的人就是球队的当家球星杰森·塔图姆。

此役,塔图姆开场阶段的手感并不是特别理想,尤其是三分球,上半场他三分球4投0中,但到了下半场,塔图姆迅速调整状态,开始在外线给球队带来帮助,到了第四节,比赛更是成为了塔图姆一个人的表演时刻,整个第四节他命中4记三分,单节砍下17分,帮助凯尔特人顶住了尼克斯的反扑,在主场收获连胜。

全场比赛,塔图姆23投13中轰下35分6篮板7助攻,毋庸置疑是凯尔特人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在塔图姆出战的39分钟时间里,凯尔特人净胜对手12分。

w700d1q75cms.jpg

本赛季至今,塔图姆可以说正在打出又一个一阵赛季,本场过后,塔图姆场均可以拿到28.4分8.9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2.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8%,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正负值,塔图姆赛季场均正负值达到了恐怖的+17.8,这项数据高居全联盟首位,且比排在第二位的队友怀特多了4.2,这个差距比怀特和第10名阿隆·戈登的差距还要大。换言之,有没有塔图姆的凯尔特人队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

在塔图姆的带领下,凯尔特人在此前遭遇连败后重新找到赢球的感觉,取得连胜,目前凯尔特人队以8胜2负的成绩高居东部第2位,显然,这个赛季的凯尔特人依旧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塔图姆只要延续这样的表现,他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塔图姆再度贡献稳定且出色的发挥后,前凯尔特人巨星保罗·皮尔斯在社交媒体上直言塔图姆是现役美国第一巨星,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小的讨论,从生涯成就来说,詹姆斯库里杜兰特等超级明星无疑要远在塔图姆之上,但从当前即战力来说,塔图姆的确是美国球员的佼佼者,他所处的球队是联盟的顶级强队,他的个人表现也无可挑剔,在国际球员诸如约基奇、东契奇、亚历山大等人越发出色的情况下,塔图姆可以说已经是美国篮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