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进步明显 宁忠岩无愧核心

明君11-19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为期三天的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在国家速滑馆落下大幕,高亭宇、宁忠岩领军的中国速滑战队全力出击,交出2银4铜的成绩单。虽然主场作战未能见金,但与日本站的1银1铜相比有所进步,高亭宇重返国际赛场的首秀可圈可点,宁忠岩连续两站表现极其稳定,而两名中国女将同时登上领奖台也令人眼前一亮。总而言之,中国速滑的整体发挥值得肯定,中国速度滑冰集训队总教练李琰也为队员的表现点赞:“我们主场作战真的是精气神儿满满!”

6558bbdaf3e8fabeee254d22.jpg

北京站是本赛季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众多世界名将在北京冬奥之后重回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这其中包括北京冬奥会男子500米铜牌得主森重航、北京冬奥会三金得主伊蕾妮·斯豪腾以及北京冬奥女子500米冠军杰克逊,中国队主场作战也是全力以赴,高亭宇、宁忠岩两大核心参赛,也让这场速滑盛宴更有看点。

北京站首个比赛日,宁忠岩斩获男子1500米铜牌,韩梅、李奇时包揽女子1500米A组比赛中银牌和铜牌。虽然没有金牌进账,但这张成绩单不缺乏亮点,宁忠岩连续两站世界杯登上1500米领奖台,而时隔22年又有中国女将站上世界杯1500米领奖台,还是两位选手携手进入前三,这样的成绩不但能拿得出手,更是惊喜。

上演冬奥会后国际赛事首秀的高亭宇也没有让人失望,以34秒87夺得男子500米B组第一,虽然比北京冬奥夺冠成绩慢了0.5秒,但考虑到高亭宇休战一个多赛季,还处在调整恢复模式,这个成绩意味着这位冬奥冠军状态逐渐回暖,而高亭宇坦言发挥到最好状态的70%到80%,相信自己会重回巅峰。

北京站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速滑队也没有空手而归,宁忠岩、刘斌、都浩楠以1分20秒72夺得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银牌,稍许遗憾的是,高亭宇这个比赛日参加500米A组角逐滑出34秒94排名第4,对于这个结果,高亭宇直言比预期成绩慢很多。北京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争夺奖牌的脚步没有停下来,宁忠岩力压两名日本选手拿到男子1000米铜牌,而中国女队也能顶半边天,韩梅拿到女子3000米铜牌。

中国速滑以6枚奖牌结束北京站,值得一提的是,宁忠岩本站斩获三枚奖牌,而韩梅也有两枚奖牌入账,重点表扬宁忠岩,新赛季两站世界杯总共5次出场,每次出场都收获奖牌,迎来生涯最佳赛季开局,期待这位名将能早日见金。中国女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韩梅、李奇时总共拿到3枚奖牌,尤其两名中国选手登上世界杯领奖台,这也是中国女队整体实力上升的写照,用李奇时的话说,这绝对有利中国速滑继续进步。

2023-2024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日本站,中国队只收获两枚奖牌,如果唯成绩论,北京站的6枚奖牌算是“大丰收”了。当然,高亭宇还没有满血归来,宁忠岩与金牌也总是擦肩而过,这意味着中国速滑队依然有提升空间,希望高亭宇尽快回到巅峰,同样期待宁忠岩能捅破从领奖台到冠军的窗户纸,唯有如此,中国速滑才能在新周期有更多话语权。

随着北京站硝烟散尽,中国队将再踏征程,参加在挪威和波兰举行的第三、四站世界杯,高亭宇报名参赛,能否拿到北京冬奥后的首枚国际赛事奖牌,值得我们拭目以待。新赛季刚吹响号角,中国速滑战队表现一站比一站出色,纵然这支队伍就团队实力而言并不是一流强队,但实力不断提升是事实,相信他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世界杯征途取得更像样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