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钢用在刀刃上!萨里妙用因莫比莱提前出线

鲁林11-29 0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处于危机中的拉齐奥,终于迎来了巨大的转机,欧冠小组第5轮,拉齐奥主场2比0拿下凯尔特人,由于同组的马竞3比1击败费耶诺德,目前马竞11分,拉齐奥10分,费耶诺德6分,在只剩最后一场的情况下,拉齐奥已经提前出线。

能提前出线极为不易,赛前拉齐奥被各种负面消息包围着,主帅萨里由于战绩不佳,与俱乐部矛盾日深,处于下课边缘,俱乐部老板洛蒂托公开表示,在拉齐奥没有任何人不可替代。而本赛季状态急剧下滑的主力射手因莫比莱,更是处于种种批评之中,然而正是这场决战,因莫比莱在第82分钟之后,3分钟连进两球,锁定胜局。

令人惊讶的是,今晚这位33岁的老将被留在了替补席上,主帅萨里起用了更年轻的球员,首发中锋是25岁的卡斯特拉诺斯,右翼22岁的伊萨克森也取得老将佩德罗获得首发。

萨里将更有经验的因莫比莱、佩德罗、卡塔尔迪留到下半场在上,换人得到了回报,一旦凯尔特人不得不大举压上,并在后场留下空间,因莫比莱就获得空间,在伊萨克森的助攻下在3分钟内攻入两球,这些换人被证明是决定性的。

th.jpg

为何一开始让因莫比莱替补?萨里解释说,“我的替补席上有武器。”

上周六,拉齐奥1比2输给萨勒尼塔纳,萨里说他希望看到球员截然不同的心态。

“我预料到了这种反应,但奇怪的是,本赛季我们在欧洲而不是意甲联赛中表现良好,现在我希望在周末的联赛中看到同样的态度。如果这是一个动机问题,那将是一个问题。欧冠的氛围给了我们能量,但我们也必须在意甲找到它。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在这样的夜晚表现出色可能会更有声望,但这是一个弱点。有些情况是强加给我们的。我们必须考虑到我们每三天比赛一次,所以今天早上我们决定选择卡斯特拉诺斯,并将因莫比莱带到替补席上,以备后用。我宁愿让因莫比莱像今晚一样踢30分钟,也不愿看到他在几场比赛中筋疲力尽。”

起用伊萨克森也被证明是一个妙手,因为他为因莫比莱提供了两次助攻,拉齐奥第一个换人,换下的是费利佩·安德森,而伊萨克森留在场上。

“伊萨克森很年轻,从丹麦联赛来到我们这里,所以发生了很多变化,他需要时间来适应。你可以看到他有潜力,可以比今晚做得更好。”

这绝不是什么侥幸,本赛季5场欧冠小组赛,拉齐奥在第80分钟之后打进4个球,也因此积分多了5分。

th (1).jpg

“如果你能梦想,你就能做到,”立下头功的因莫比莱赛后表示,“我并没有过多考虑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因为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时刻,我认为将个人利益置于球队利益之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

联赛中的拉齐奥,与欧冠中的拉齐奥,似乎是两支不同的球队,欧冠拉齐奥提前出线,而联赛跌至第11。

“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是,参加这场比赛的热情让我们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不是一个有意识的错误,但我们也必须将这种热情带入我们的意甲比赛中。”

最后一轮拉齐奥客场出战马竞,将争斗小组第一,“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可能是一个平衡的小组,球队已经习惯了这种水平的竞争。我们必须付出更多,很遗憾我们在鹿特丹输了,否则我们会更早提前晋级了。”

这是因莫比莱对批评者的完美回应,尤其是在他落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被排除在斯帕莱蒂的2024欧洲杯预选赛名单之外。

“在越位线边缘移动并做出这些动作给了我信心。我一直习惯于在现场回应批评者。然而今年不一样,他们伤害了我。由于我的身体状况不佳,我没有机会让他们闭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