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也是爱!小因否认轮换玩脱,国米在下一盘大棋

小五11-30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从0比3落后到顽强追到3比3,如果换了平常的比赛一定会成就经典,不过赛后小因扎吉显得并不是特别满意:“如果巴雷拉的射门没有击中门柱,那我们将会迎来一场了不起的胜利。”他指的是比赛临近结束时,巴雷拉有一脚接迪马尔科传中的射门重重砸到了门框弹出,如果那球进了才算皆大欢喜,3比3平顶多算挽回颜面。

41701306610_.pic.jpg

1811503424-612x612.jpg

因为从战略角度上说,国际米兰本场采取了大轮换,和赛前媒体的预测一样,小因扎吉让多达8名主力坐在了替补席上,甚至可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小因扎吉敢派上11名替补——实在是后防线没那么多人员可用了,只能让阿切尔比、德弗赖、达尔米安继续坚持。就这套首发来讲,其实打成什么样都是有可能的,开场34分钟就丢了仨,小因扎吉恐怕是吹不出口的。

而且从场面和内容来说,国米的上半场也是非常糟糕,阿斯拉尼毛躁,克拉森隐形,特别是比塞克,在前两个丢球中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一球,他和德弗赖之间显然没有形成默契,德弗赖拖在了后面,比塞克看起来是想造越位,但根本没有观察到队友的位置,于是让对方前锋轻松前插到了中间地带,然后头球回做帮助若奥·马里奥完成得分;第二球他在解围时让皮球弹到自己身上,反而漏给了马里奥,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显然比塞克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一种懵懵的状态中。

1810557678-612x612.jpg

如果换了比较强势的主教练,中场休息肯定开喷了,但小因扎吉不是,他的沙哑嗓音大声吼反而带点喜感。之前说过,他的团队中甚至有一名教练负责喊话,所以他在赛后也是说“我们”重新布置了战术,“我们”叫球员们拿出不一样的东西来,小因相信比起轮换本身,更多的是态度问题。从最后的效果来看,他的确让球员们相信了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仍有改变局面的希望。

小因扎吉甚至拒绝承认这是一次大轮换:“我不觉得这是轮换的原因,我们已经习惯轮换了。而且我们不是只拥有11名首发级别的球员,而是20个,我需要让更多人踢比赛,给每个人找到机会,这也是和管理层共同的决定。我大可以只换三四个人,但我相信还有其它的解决办法。”

不得不说,小因扎吉这一点挺高明,并没有下半场一上来就把主力队员派上,而是继续相信这些平时不怎么上场的“首发级别”球员。于是我们看到了阿瑙托维奇时隔4740天之后的又一个欧冠进球,也是他复出之后的首粒入球。我们还看到了小将比塞克的反弹,为国米吹响反击号角的正是比塞克,给阿瑙托维奇的助攻是他送出的,此外他还贡献了一次关键解围,之后他的表现正常了许多,无论是卡身位还是跟防,都愈发稳健。

1811474643-612x612.jpg

取得了还算不错的结果,也锻炼了新人,让他们在大场面当中不断学习,这些都是采取大轮换的积极意义。只不过克拉森可能跟国米就没什么缘分了,这种比赛都没什么存在感,按他的年龄和定位,未来也很难有什么发挥的空间。

目前的形势是,国际米兰和皇家社会同积11分,末轮两队将在梅阿查直接对碰,争夺小组头名。由于首循环双方1比1战平,如果最后一场打平的话,两队积分和相互对赛成绩一样,这样就得比较整个小组赛的净胜球,而国米落后2个。所以某种程度上,这场对本菲卡的平局是无意义的,因为还是要击败皇家社会才能确保小组第一,这也是小因扎吉对巴雷拉那球特别遗憾的原因。

1821039752-612x612.jpg

除此之外,国米还浪费了小组赛的280万欧元赢球奖金,不过平局也有少量奖金可拿,同时平局也有欧战积分,为球队下赛季获得第一档抽签资格“积福”,而且往大了说,多拿欧战积分,对整个意甲都有好处。总之,每场欧冠小组赛都是有其意义的,并不是毫无动力,还是要看教练的激发功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的旧人若奥·马里奥本场上演帽子戏法,他在打入第一球时显得格外兴奋。上赛季对尤文图斯,他攻入过点球,对阵国际米兰,他送上过点球大礼,本赛季干脆单场进了三个。赛后马里奥出乎意料地把递上来的纪念皮球扔到了旁边,看起来他并不在乎这个形式主义,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也是他的遗憾吧,因为虽然欧冠提前出局,但他们还是有可能为世俱杯席位而战,他和国米的情仇故事未来可能还会上演。

181084467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