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奥传射为队补锅,阿莱格里驳斥传言向尤文示爱

小五12-02 07:42 体坛+原创

蒙扎1比2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从11月以来就总是在谈论我的未来,但重要的是俱乐部的未来。这不是阿莱格里或是球员们的问题,尤文需要计划起来,足球世界有计划总是变得更容易”,这是阿莱格里面对最近换帅流言时的回答。现在的阿莱格里有很多缺点,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是爱尤文图斯这家俱乐部的。

1701474135.jpg

听上去他确实把俱乐部的荣誉置于了个人利益之上,即便尤文现在把他解雇,如果真的有利于俱乐部的发展,相信阿莱格里也不会太过难过。不过这都是假设,阿莱格里的帅位依然稳固,他丝毫没有受到孔蒂回归传闻的影响,依然让尤文保持着联赛竞争力,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毫不动摇。

如果阿莱格里让尤文维持这样的胜率,管理层是没有理由让他下课的,更别说赢得可能的联赛冠军了。再一次,尤文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超越国际米兰攀升到了榜首的位置,而国米本轮要做客那不勒斯,挑战上赛季卫冕冠军,尤文还是有机会共享甚至独占鳌头的。从赛程安排来看,至少联盟还没有认可尤文的夺冠实力,因为按道理来说,两个有明显直接竞争关系的俱乐部,在某一时间点后是要被安排在同一个比赛日的,这样可以减少争议和不必要的批评,按现在的势头发展下去,迟早国米的比赛会被安排到和尤文一起,而不是现在的米兰双雄结伴。

1701474038.jpg

阿莱格里仍然对争冠不置可否,但上轮过后拉比奥给他拆了台,因为法国人透露在更衣室里球员们就是在谈论争冠和夺冠,并深信不疑。其实这并不矛盾,阿莱格里作为主教练要应对心理战,要为球队减压,球员们则不需要考虑这些,尽力踢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拉比奥本场比赛也是这么做的,他的一球一助帮助球队客场艰难地带走了一场胜利。尤文赢得一波三折,先是弗拉霍维奇罚丢点球,但拉比奥紧接着就利用角球帮尤文取得了领先,弥补了1分钟之前的遗憾。当蒙扎在补时第1分钟扳平比分时,也许很多人都已经提前认定尤文无法赢球,但拉比奥硬是用个人能力创造出了机会,边路强行加速突破后传中,门前包抄的加蒂非常轻松地将球打进。此时距离重新中圈开球仅仅过去了40秒,拉比奥堪称尤文第一补锅侠,戴着队长袖标的他没有放弃,正应了斑马军团的座右铭:直到最后。

1701473989.jpg

一直等到正印队长达尼洛替补登场后,拉比奥才交出队长袖标。不过,不知道球迷有没有注意到,桑德罗本场复出首发登场了,如果按照出场次数安排顺位,桑德罗超过300场的效力经验远超不到200场的拉比奥,但拉比奥显然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尤文队副。这在他刚刚加盟尤文时实在难以想象,因为抵达都灵时,他还被普遍认为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妈宝男”。

事实上在前两个赛季中,拉比奥和C罗一样是拒绝学习意大利语的反面例子,尤其是在尤文这种环境中显得异类,但拉比奥在都灵也慢慢适应了,后来主动融入了当地文化。在上一轮意甲中,有一个保护妇女权益的活动,赛前需要两队队长发表讲话。正好赶上国家德比,身为法国人的拉比奥,意大利语比阿根廷人劳塔罗说得标准多了,交付给他队长袖标也是顺理成章。

从技术特点上来说更是如此,前几天弗罗西诺内的主教练迪弗朗切斯科表示:“尤文的体系并不会让索莱感到欢喜,他是个边锋。”在如今阿莱格里的352体系当中,索莱很难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这也是尤文已经决定让索莱跟着弗罗西诺内效力到赛季结束的原因。阿莱格里二进宫后,已经有诸多球员在离开后吐槽过尤文的打法,很难想象如果索莱本赛季留在尤文,会拿出如今在弗罗西诺内的闪耀表现,但拉比奥不一样,他是适合这套体系的。

1701474006.jpg

在攻入一记头球后,拉比奥成为了自上个赛季以来进球最多的意甲中场球员,和费利佩·安德森和科普迈纳斯并列。在阿莱格里的设想里,拉比奥是一个能赛季打进10球的中场,在第一个赛季的沉寂后,拉比奥从上赛季开始爆发,单赛季打入9球,本赛季至今也有两球入账。

不仅是进球,拉比奥的能力更多体现在防守和覆盖中,几乎每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拉比奥在阿莱格里最倡导的回收踢法中永远是最卖力的一个,也是始终保持下限的一个,不是他没有进攻的能力,只是他甘愿为球队做出一些牺牲,严格执行阿莱格里布置的战术,就这一点上,他肯定不是阿莱格里总是终场前暴怒的原因。

拉比奥是这支球队力量和对抗的代表,也是支撑这套体系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去年夏天出乎意料地和尤文续约一年打消了很多他和他母亲“爱财”的质疑声,如果拉比奥自觉在尤文踢得舒服,也许明年夏天之前在一纸长约上签名也并非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