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利升任乒羽中心主任 刘国梁未来角色成疑

润之12-02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官宣了干部调整信息:任命杨新利为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免去其人事司副司长职务。在巴黎奥运会进入倒计时阶段,杨新利的上任,也意味着他成为了主管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项目的最高级别领导。同时,他也是继杨树安、刘凤岩、蔡振华、刘晓农、雷军之后,乒羽中心历史上的第6位主任。

6.png

2022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雷军到龄退休,此后该中心两个正厅级职务一直空缺,如今杨新利赴任,结束了乒羽中心最近一年无掌门人的历史。今年52岁的杨新利,曾担任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挂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动算是杨新利在体育总局内的第二次“空降”了,此前2010年,第一次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后,韦迪接任足协掌门,杨新利从国家体育总局“空降”足协,担任技术部主任。在足协工作了四年后。2014年杨新利作为援疆干部,前往新疆体育局挂职三年,帮助当地发展体育运动,尤其在足球方面提供帮助。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杨新利已担任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这次调任乒羽中心担任主任,他的级别也由副厅升迁至正厅。

不过,在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实施管办分离、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决定一些体育单项组织实行实体化后,乒羽中心的不少职权移交到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乒羽中心的影响力和作用已不及当年。此前,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曾被视为乒羽中心主任强有力的竞争者。但随着杨新利的到任,即将年满48岁的刘国梁未来在体育领域的角色值得关注。按照乒协现在的规定,掌门人最多只能有两任的时间,而2023年是刘国梁第二任的第一年,也意味着在三年后,刘国梁可能就要离开国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