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总统恨死里克尔梅,却把博卡球衣当礼物

王勤伯12-10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12月10日,阿根廷将举行新总统米莱的就职典礼。和很多受到邀请的世界各国领导人一样,法国总统马克龙不会参加典礼,仅仅是派遣代表出席。马克龙在社交网页展示了米莱为他送上的见面礼。

这是一件博卡青年队的球衣。尽管米莱在一些采访中说自己已经不再是博卡球迷,或者说自己是反博卡球迷,但他仍然坚持拿博卡球衣作为外交礼物。他在球衣正面为马克龙签名,写上了自己的竞选口号:“自由万岁,好好搞!”

31702164837_.pic.jpg

马克龙似乎很欣赏这个礼物,他对米莱表示祝贺,而且毫不犹豫地在与球衣合影时竖起大拇指。据法国媒体报道,米莱当选阿根廷总统后,马克龙祝贺他获胜,然后强调“基于共同价值观的友谊将法国和阿根廷人民联系在一起”。

尽管马克龙是站在国家的立场和阿根廷新任总统强调两国友谊,他和博卡球衣的合影还是在法国社交网络引发了反响。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利维尔·福雷说:“法国国家元首成了极端自由民粹主义者哈维尔·米莱的宣传代理人。”

在11月份的选举中当选新一届阿根廷总统以后,哈维尔·米莱正在度过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和最紧张的时候。他必须在12月10日现任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将总统腰带和接力棒交给他之前完成组阁。这并不容易,因为米莱深知自己的很多疯狂承诺是无法实现的。

在繁忙的工作间歇,米莱没有忘记另一场选举:博卡主席选举。

这几乎是他和阿根廷前总统马克里之间的盟约组成部分。马克里对中右翼的号召为米莱当选总统提供了最重要的助推力,尽管反过来米莱将不得不考虑马克里对新政府的参与和意见,并因此软化他的各种承诺。米莱则利用新当选总统的影响力,帮助马克里重返博卡,马克里曾是博卡主席多年,他希望自己扶持的候选人伊巴拉在博卡主席大选中战胜目前掌权的里克尔梅。

1702171300133.jpg

马克里的承诺是回归博卡以后,博卡将建设自己的新球场,并拿下2030世界杯阿根廷主办那场比赛的比赛地点。里克尔梅则告诫博卡球迷,选择马克里和伊巴拉,就是选择政治,这些人会把俱乐部私有化,之后永远不可能再有选举。

这场选战火药味极其浓郁,以至于双方争吵到了法庭。原定12月初的投票没有举行,因为马克里和伊巴拉提交了诉讼,说选举日期是一个犹太人的宗教日子,他们不能去投票,这是对部分球迷的歧视。法官因此判定选举必须延期。

但是数以万计的博卡球迷在里克尔梅的号召之下举行了游行,捍卫俱乐部的公共性和不受政治干扰。《奥莱报》等媒体也披露了本次诉讼的奇怪之处,例如递交集体诉状的一些犹太人球迷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有同意参加起诉,而是有人打电话来询问他们对选举日期的看法,之后就把他们的名字放在了起诉书里。

里克尔梅竞选博卡主席有自己的巨大优势,在很多调查中都显示,里克尔梅是支持率超过马拉多纳的博卡第一历史偶像。马克里和伊巴拉为了对抗里克尔梅,也是为了吸引反对里克尔梅的球迷,宣布他们一旦胜选,会让帕勒莫出任博卡主帅。

1702172047327059646.jpg

左起:米莱、马克里、里克尔梅、帕勒莫

帕勒莫做教练其实没有太多成就,今年算是不错的一次,带领弱旅普拉滕斯保级了。在技战术方面,尽管是前锋出身,帕勒莫其实非常保守。他在球员时代和里克尔梅球场上是亲密搭档,在更衣室里却是势不两立,博卡球迷都知道这一点,而米莱最近反复强调,他眼中的博卡第一球星是帕勒莫。

在网络上回复球迷提问时,米莱说,除了2000年丰田杯在东京(对皇马)的2个进球,还有当年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次回合帕勒莫在糖果盒打进的“拐杖球”,这3个是他一辈子叫喊得最多的3个进球。“拐杖球”是博卡赢得比安奇时代第一个解放者杯的重要标志,当时博卡在首回合1比2输给河床,次回合凭借德尔加多和里克尔梅的进球2比0领先,河床试图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刚刚从十字韧带重伤中恢复的帕勒莫回归球队第一次出场,他在禁区内背对球门接球,转身时就像崴了一下,然后冷静地瞄准推射入网,3比0让河床彻底死心。

Dec-10-2023 09-32-04.gif

米莱试图树立一个强人形象,因此他喜欢把技术出众的阿根廷球员说成是骗子。他认为马拉多纳比贝利差到地下天上,他认为里克尔梅和加戈都是骗子。米莱说:“2018解放者杯决赛,加戈上场以后,我成了河床球迷。对我来说,加戈是一名糟糕的足球运动员,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骗人的球员之一,从那时开始我反对博卡。”

米莱直接对博卡球迷发话:“我回到博卡的唯一途径是拥有一个让我感到舒服的领导层。我已经不再是博卡球迷,但如果俱乐部重组,我愿意回来。我希望再看到马克里的博卡。”

尽管他现在“不是”博卡球迷,但不影响他使用博卡球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