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德31岁生日快乐吗?失业半年了,他干嘛呢?

短笛12-15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12月15日)是林加德的31岁生日。但在最“爱”他的中文网络世界,他也早已是个被遗忘的名字。

yjtukktyuygdtejr02566758402-1024x683.jpg

林加德上次参加比赛是今年4月,代表诺丁汉森林对阵故主曼联,踢了2分钟。他上一次在英超打满90分钟,是2022年4月,再上一次则要再往前追溯15个月,当时是2020-21赛季下半程,从曼联租借至西汉姆联效力。那堪称林加德职业生涯最高光的半年,16场9球的优异表现让“林皇”几乎成为一个不带反讽的词汇。

然而,那之后,林皇便再次并彻底迷失。在曼联庸碌一年后,他前往诺丁汉森林拿到了队内第一高薪,球队想签2年合同,在他的坚持下只签了1年。林加德和经纪人认为,只签1年更有利:在森林高光一个赛季,就能自由身加盟一支更好的球队。

他们显然没有如愿。今夏开始,林皇便一直处于待业状态。32次国家队出场和2016足总杯的致胜球都已成为遥远回忆。自己一个人拿着皮球来到一片空旷的场地,进行一些“保持体能”的训练,成为林加德继续足球生涯的方式。林皇在为自己打气,他会在社交媒体发布一些动态,说自己在“继续努力”,“很正面,有进展”,近期则说:“最困难的日子终将过去,我们只会保持心态积极。”

似乎,林皇在试图向潜在东家证明,他仍在奋进,准备好了迎接新挑战,值得获得一个机会。他现在的最主要计划,是在美国找到一支球队,他说自己仍有“对足球的动力、饥渴和热爱”。不过,迄今并没有美职联球队对他采取实质动作,他待业越久,人们就越充满怀疑:这样的知名球员为何一直找不到工作?他还在乎足球吗?

dhrtyje65-scaled.jpg

林加德不缺钱,于是也就不着急。他在森林那年挣着11.5万英镑的周薪,外加高额奖金,之前则曾以15万周薪要价,吓退纽卡斯尔联等感兴趣的俱乐部。至今,他也并不缺少俱乐部或经纪人的试探,他对个人行情的评估也不算过于离谱,但他就是在等待一份更合适的邀请。

这与当年另一位离开曼联的知名球星欧文截然不同。欧文和林加德都有伤病问题,但欧文受伤病折磨更严重,状态跌得更彻底。他加盟风格打法与自己格格不入的斯托克城,是完全的无奈之选,“我签约斯托克城时没有任何喜悦,这只是一份工作,除了它,我还有什么选择?”

当时在斯托克,克劳奇和沃尔特斯是锋线主力,矮小、发福、缓慢的欧文在那支高举高打的球队枯坐板凳。一次训练课结束后,队内一位老队员在更衣室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你说迈克尔·欧文在咱们这儿干嘛呢?”那一年之后,在英超零首发的33岁欧文选择了退役。

林加德没有欧文那么绝望,他仍在不断接到电话,之前他去杰拉德的达曼协作训练了几个星期,更早之前则在西汉姆联跟队训练,还参加了教学比赛。林加德没有与铁锤帮再续前缘,狼队和其他英超球队以及一支意大利球队与他的接触也没有结果。

伤病,生活,心理健康,都是林加德承认的困难。现实地说,这个阶段的林加德,最适合的可能就是明年2月开启新赛季的美职联。美国赛场上,会有球王大战林皇的炒作噱头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