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勒布朗?湖人霉运高照 给18连败马刺送温暖

白亼12-16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季中锦标赛捧杯之后,洛杉矶湖人队慢下了节奏。詹姆斯的轮休让球队失去了核心战力之一,今日与马刺一战,浓眉、拉塞尔和雷迪什也都无法披挂上阵。

在缺少了多位核心主力的情况之下,湖人队从比赛初期便陷入到了被动。第一节初期,年轻的马刺就已经建立起了多达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被遭遇18连胜的马刺压着打,今天的湖人队可谓是霉运当头,詹姆斯也不能幸免。

微信截图_20231216181635.png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左右时,持球突破的詹姆斯杀入马刺队的内线,和移动中的科林斯撞了个满怀。在尝试切球的过程之中,科林斯的右手击打到了詹姆斯的眼睛,后者随后下场接受治疗。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连串倒霉的事情才刚刚开始。仅仅不到3分钟之后,背打后持球突破的詹姆斯再次被马刺球员伸出的右手击打到了面门。第三节比赛中段,在拼抢篮板时,詹姆斯又被队友八村塁误伤,流出鲜血,本场比赛第三次因为被面部和眼睛附近的伤病。

202312161043228065.jpg

“我有点头疼,但我会没事的。”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或许是因为准星受损,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并不算高,17次出手仅有7次命中,得到了23分。在进攻状态平平的情况之下,詹姆斯开始为队友输送炮弹,单场14次助攻也创造了14次助攻,但是正负值却仅有-28。

“我们得保持健康,健康时我们是联盟强队之一。而当我们没能保持健康时,我们会有一些起起伏伏。我说过很多次了,当我们健康、阵容齐整时,我们能够与任何人竞争。”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有三位首发缺阵,今天球队并不完整。但你得称赞马刺,他们今天打得很棒。他们投篮非常好。他们向我们进攻,而我们给的身体对抗有限。”

本赛季有眉无詹时,球队战绩为2-0,场均分差+4.5;有詹无眉时,球队战绩为0-2,场均分差-24。毫无疑问,对于这支湖人队来说,詹姆斯和浓眉一个也不能少。夺得季中锦标赛冠军,证明了这支球队的能力和成色。但是想要在漫长的常规赛中争夺上游,健康同样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