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韧带重伤号又+1!大胜复仇皇马高兴不起来

吴昊宇12-18 10:40 体坛+原创

皇马4比1比利亚雷亚尔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伯纳乌

马德里的圣诞氛围在近日已经非常浓厚,街头巷尾拉起了圣诞彩灯,地标马约尔广场的圣诞集市也已经启动。本周皇马全队召开圣诞节聚会,男女足和篮球队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已确定加盟的恩德里克也来到新俱乐部提前熟悉环境。辞旧迎新的氛围之下,伯纳乌迎来2023年收官战,对手是上赛季主客场双杀皇马的比利亚雷亚尔,黄色潜水艇今年4月客场3比2击杀皇马一战过后,也基本宣告皇马彻底无缘上赛季西甲锦标。

屏幕截图 2023-12-18 100651.png

屏幕截图 2023-12-18 100703.png

相较于表现还不错的上赛季,本赛季的比利亚雷亚尔经历了一通瞎折腾。上赛季带队完成对皇马双杀的塞蒂恩赛季初就被解雇,接替者帕切塔从履历和能力上都难以与能够参加欧战的比利亚雷亚尔相匹配,一步步逼近降级区也让潜水艇经历了本赛季第二次换帅,西甲老油条马塞利诺二进宫,这才让球队状态稳固下来,联赛逐步远离降级区,欧联赛场也头名出线。除上赛季联赛双杀之外,2021-22赛季埃梅里执教的比利亚雷亚尔也曾和皇马打出两场0比0的白卷比赛,对皇马而言,潜水艇一向是不好对付的对手。

主场大胜,皇马复仇

上赛季皇马主场2比3负于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巴尔韦德被传出给了黄潜中场巴埃纳一拳,之前有报道称,巴埃纳被打是因为在国王杯赛场上对巴尔韦德说了波及家人的诅咒,最终西班牙竞赛委员会没有对涉嫌打人的巴尔韦德实施禁赛。此事虽然最终平静收场,但伯纳乌球迷在赛前报送队员名字时,对巴埃纳送上了猛烈的嘘声,潜水艇中场在上半场因伤被换下时,嘘声再次响彻全场。而从本场皇马的态度看来,全队明显憋着一股气要在潜水艇身上找回场子,前场的猛烈逼抢多次造成比利亚雷亚尔后场出球困难,门将约根森几次传球都险些被皇马球员截下。

因为伤兵满营导致阵容缺乏轮换,比起逆转战胜柏林联盟的比赛,皇马本场首发并未有太多调整,但连续首发出场的球员们都拿出了好状态。周中对阵柏林联盟打满全场的莫德里奇本场继续首发,一周双赛连续首发对于本赛季的莫德里奇来说并不常见,皇马10号用无可指摘的发挥证明,虽然已经38岁,但自己油箱里的油并未见底。“魔笛”本场先是为贝林厄姆送上精准助攻,随后主罚角球间接帮助罗德里戈扩大比分,下半场他亲自攻入一球点燃伯纳乌氛围,死忠看台多次将他的名字唱响。

modric.jpg

近日有西媒表示,莫德里奇明夏预计不会与皇马续约,“魔笛”很可能将迎来皇马生涯最后半个赛季。队内地位的一再下降,是他萌生去意的重要原因,皇马也没有将克罗地亚人列入下赛季的初步计划中。不过莫德里奇本场的表现证明,让自己在皇马地位下降的因素有且只有年龄这一项,“莫德里奇之歌”在下半场响彻伯纳乌,如果最终莫德里奇真的在本赛季末离开,皇马10号留给伯纳乌的将是一个传奇背影。

莫德里奇之外,巴尔韦德也是一个亮点。近期乌拉圭人在皇马缺少正牌后腰的情况下始终在踢这一位置,不过这多少牺牲了他进攻端的发挥。本场面对“仇家”比利亚雷亚尔,巴尔韦德恢复全能中场本色,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场,推进、铲抢无所不能,他与右侧上下翻飞的巴斯克斯完全压制住了黄潜左路的佩德拉萨和莫拉莱斯等强点。本场顶替何塞卢重回首发的卜拉欣·迪亚斯也成为皇马前场重要的持球点,除了一个精彩进球外,他多次依靠精湛的盘带拉扯对面防线。在维尼修斯尚未回归的情况下,迪亚斯是皇马当仁不让的锋线首发。贝林厄姆和罗德里戈则用进球延续着一贯的出色发挥,本赛季的保留节目“Hey Jude”在年度主场收官战中再次唱响。

bellinghm 2.jpg

重伤员+1,皇马还不引援吗?

皇马最终以一场大胜完美复仇,完成2023年主场收官。在阵容极为单薄的情况下,皇马仍能在近期双线发力,欧冠小组赛6战全胜。西甲赛场皇马虽然仍没确保压过赫罗纳,但已经将和巴萨和马竞的差距拉开,这对于皇马下半程冲击联赛冠军极为有利,毕竟比起赫罗纳,巴萨和马竞才是争冠经验更足的竞争对手。伯纳乌死忠看台本场多次将安切洛蒂的名字唱响,意大利人无疑是皇马近期靠着残阵在双线挺进的最大功臣。

alaba 2.jpeg

这原本是一场能够让皇马人感到欣喜的复仇之战,但赛后阿拉巴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的消息传来,给这场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皇马4号加入库尔图瓦和米利唐的行列,成为长期伤号,明年的欧洲杯也赶不上了,队友们也在赛后为阿拉巴送上鼓励。虽然皇马伤员们将在接下来陆续复出,但长期伤号基本集中在防线,中后卫位置的正牌人选只剩下吕迪格和纳乔两人。虽然费兰·门迪和本场伤愈回归的楚阿梅尼也能客串,但皇马当真打算在一月延续本队近年来不在冬窗补强阵容的传统?下个月国王杯就要开打,一周双赛的节奏始终停不下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