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马克里惨败 里克尔梅高票当选博卡青年主席

小中12-18 13: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7日,在糖果盒球场举行了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选举。共有43367名会员参加投票,这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博卡青年和阿根廷国家队前中场里克尔梅高票当选,他也成为阿根廷足球历史上得票数最多的俱乐部主席。里克尔梅主席任期4年,于2027年底结束。

1702875516184008100.png

更得人心的里克尔梅当选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

自2019年起,里克尔梅出任博卡青年俱乐部副主席。这次竞选,他与现任主席豪尔赫·阿莫尔·阿梅亚尔搭档竞选。另一阵营,则是安德烈斯·伊巴哈搭档博卡青年俱乐部前主席和阿根廷前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这一次竞选,阿梅亚尔和马克里都是以副主席候选人身份参加竞选。

马克里1995年至2007年曾任博卡青年主席,凭借在足坛赢得的名气,他1990年代末期开始从政。2003年,他创建自己的“变革承诺”党。2005年,他当选众议员。2007年,他赢得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选举,2011年连选连任。2015年11月,他当选阿根廷共和国总统,干了4年任期。

虽然有前总统马克里助阵,但反对派阵营却输得很惨。12月17日选举,共设有285个投票箱。126个投票箱计票完成之后,里克尔梅一方得票15876票,而伊巴哈一方得8715票。此时,伊巴哈承认败选。他发表声明说:“根据差额数和预测,我们相信已经足够了,可以承认我们失败了。”

马克里是博卡青年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席,博卡6夺解放者杯冠军,3夺洲际杯冠军,其中的4个解放者杯冠军和2个洲际杯冠军是在他治下夺得。作为“最后的10号”,里克尔梅是博卡青年历史上第二好的10号,仅次于前巨星马拉多纳。效力博卡青年期间,里克尔梅帮助球队3夺解放者杯冠军,1夺洲际杯冠军,都是在马克里任主席时期。

不过早在2007年,因为续约和薪水问题,里克尔梅和马克里之间就起了矛盾。同年,马克里不再担任博卡主席而出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里克尔梅则一直踢到2014年才离开。在后马克里时代,里克尔梅跟马克里的心腹、后来的博卡青年主席丹尼尔·安赫利西弄得很不愉快。

1702875557300051647.png

阿根廷前总统马克里惨败。

11月13日,马克里宣布作为伊巴哈阵营的副主席候选人参加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选举。在竞选期间,马克里对里克尔梅进行攻击,说他任人唯亲,他和他兄弟决定博卡青年的命运。马克里说:“我不能把博卡丢给武断、独裁和专制……沿着这条路走,没有未来。说博卡是他家的院子,就像在他家里那样行事。博卡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机构之一,所有人都应当明白,我们是在为博卡服务。”

里克尔梅则反唇相讥。“这次选举决定的是我们到底是一家足球俱乐部呢,还是让那样的人(马克里)利用俱乐部搞政治。”马克里回击:“博卡是博卡,政治是政治。我来是为了建立一个透明、有条理、尊重人和不专断的工作机制。”

此外,伊巴哈和马克里阵营还承诺为博卡青年建一个新的球场,以取代糖果盒球场。伊巴哈表示:“博卡需要一个第一世界的、现代的、具备所有功能的球场,我们需要3年时间来建造它。”而里克尔梅阵营提出的方案则是购买糖果盒球场周边的一些地块,对糖果盒进行扩建。另外,里克尔梅阵营还指责马克里等人想使博卡青年私人化。

截至2023年年初,博卡青年有31.4万会员。这使它成为世界上会员第二多的俱乐部、南美会员第一多的俱乐部,仅次于33万会员的拜仁慕尼黑。不过,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选举,仅94188名会员有权投票。

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选举原定于12月3日举行,但伊巴哈和马克里阵营提出,有13300名会员的投票权有不合法的地方,并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暂停选举。不过,12月11日,法院二审判决出来了,认为那13300名会员的选举资格没问题,选举如期举行。

新近当选的阿根廷总统米莱也是博卡青年俱乐部会员,12月17日上午,他到糖果盒球场投票。马克里和米莱是政治上的盟友,米莱的当选有马克里的支持。不过,在糖果盒球场,米莱却被嘘,有球迷甚至骂他是“小偷”,搞得他很没面子。最终,政客马克里没敌过前球星里克尔梅,世界足坛“最后的10号”当选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

1702875588751060301.png

阿根廷现任总统米莱(中)投票时被嘘被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