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八强出炉 北京晋级天津领跑积分榜

山支12-21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小组赛战罢。与此同时,最终跻身八强的球队名单也随之出炉。根据本赛季排超联赛的竞赛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获得A、B两个小组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八强,并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通过三场两胜制的较量争夺半决赛资格。按照小组赛的积分,下一轮的对阵将为天津对阵深圳、上海对阵福建、江苏对阵山东以及北京对阵辽宁。

XxjpseC007058_20231205_PEPFN0A001.jpg

首先来看A组,共有天津、北京、山东、福建、河南、四川以及河北7支球队,小组整体的实力差距比较分明,因此出线形势也相对明朗。在这一小组中,天津、北京、山东及福建四支球队能力较强,最终也是毫无疑问进入了八强的争夺当中。而河南、四川、河北这三支球队虽然本赛季有一定的增强,但较另外四支队伍而言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最终无缘晋级也在意料之中。

A组中,最为稳定的无疑就是上赛季冠军天津女排,队伍以12连胜全取36分的辉煌战绩荣膺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积分远高于其他七支球队。本赛季,天津女排的阵容出现了一些变化,迎来了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的回归,这毫无疑问是对球队网口各方面能力的补强。其余位置上,李盈莹、王媛媛两大国家队主力攻手继续坐镇球队,外援则是沿用了进攻实力超强的接应瓦尔加斯。因此,从纸面实力而言,天津女排在本赛季几乎又是一骑绝尘的存在。虽然在小组赛后半段瓦尔加斯受伤暂时离队,但队伍在国内联赛仍然还是霸主的地位。

XxjpseC007050_20231205_PEPFN0A001.jpg

排名小组第二位的北京女排本赛季继续选择利用外援补强球队的阵容,引入了拉扎列娃和拉佐维奇两名对排超联赛相对熟悉的球员。本土球员方面,队伍中有中国女排成员王云蕗,还有经验丰富的任凯懿、金烨、张宇以及臧倩倩,队伍的纸面实力较上赛季有了一定的提升。而从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虽然比赛中还是会出现波动,但队伍的水平还是得到了应有的展现。再加之几位年轻小将的敢打敢拼,球队的晋级之路相对顺利。

山东女排和福建女排一样,虽然在比赛中出现过起伏和波动,但进入八强还是没有出现太大的难题。山东女排这边,小组赛共收获8胜4负,积22分位列小组第三。虽然在前半段的比赛过程中队伍受到了队员伤病的影响,但敢打敢拼的年轻队员们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而作为上赛季的第四名,由于其他球队的实力提升以及自身的波动,福建女排本赛季仅仅拿到了小组第四。虽然晋级八强没有出现意外,但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想要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争胜,难度相当之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