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B组上海江苏携手出线 辽宁与深圳压线晋级

山支12-21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本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重新恢复了球迷期待已久的主客场制,赛制也在此前几个赛季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改革,不仅有新的俱乐部加入联赛,不少球队为争胜,还在外援的引入上做足了文章。此外,国内球员也在联赛改革的推动下出现了不少流动的情况,大部分球队的人员配置都有了不小的升级,这让排超联赛的竞争变得更加激励。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联赛的赛程也被拉长,整个赛季的总场次将达到近160场,是近年来场次数量最多的一届赛事。

在联赛扩军的影响下,B组共有8支球队为八强席位展开争夺,分别是上海、江苏、辽宁、深圳、广东、浙江、云南以及新加入的江西女排,比赛强度较A组而言有一定的增加,竞争也相对更为激烈。在该小组中,拥有不少新老国手的上海、江苏两队成功晋级八强没有难度,引入了前世界顶级攻手米哈伊洛维奇的辽宁女排也在攻击力补强后进入了小组第一梯队。因此,深圳、广东两队只能竞争仅剩的一个八强席位。而最终,凭借着更为稳定的临场发挥和应变,深圳女排在争夺中脱颖而出,以7胜7负积20分的战绩成功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

XxjpseC007126_20231219_PEPFN0A001.jpg

与A组中天津女排一骑绝尘的情况不同,B组内上海和江苏两支球队的纸面实力相当,均是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者。首先是上海女排,本赛季在原有强力阵容的基础上引入了内援副攻薛翼枝,队伍副攻位置的网口终于得到了补强。不仅如此,队长仲慧在得到了经验的积累后各方面都有了十足的进步,这也是上海女排一路连胜的最佳保障。整体而言,队伍在第一阶段的表现相对稳定,基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江苏女排虽然在开赛前预告了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成员张常宁的回归,但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队伍还是由龚翔宇、吴梦洁挑起进攻大梁。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江苏女排这批年轻的队员在龚翔宇和刁琳宇两大国手的带领下拼劲十足,仅仅只在对阵强敌上海的比赛中输了一场球,其余比赛均在各环节给足了对手压力,也绝对是四强席位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排的整体阵容偏年轻,队员们的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如何在逆风球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是队伍在后续比赛中需要继续研究的最大问题。

B组拿到四强席位的另外两支球队辽宁和深圳则是相对平稳,在比赛过程中没有出现太大的意外状况。辽宁女排这边,纸面实力就是小组第三的水平,最终也是如愿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成功晋级。虽然在对阵强队时频频暴露出球队的问题,但在面对弱旅的挑战时还是稳定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而深圳女排这边,作为上赛季的第三名,本赛季深圳女排的阵容不及此前,想要再达到上赛季的能力比较困难,最终也只能压线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