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欧超惊梦醒,小丑竟是阿涅利

梁熙明12-24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耶尔德兹的进球,多少冲淡了欧超“胜利”后尤文的尴尬。在尤文这个地方,多少年没有看到这样天才的进球了,一下令人想起姆巴佩最后一秒绝杀皇马,也是这样,在后卫缝隙间嗖的一下窜了出去,如同一片薄纸片滑过了门缝。

这是技巧、嗅觉、预判、果敢的有机结合,尤文上一位能展示出这种与众不同的灵气的,可能只有迪巴拉接近。比起耶尔德兹,尤文阵中所有的其他人,包括那位阿莱格里重用、迄今零球零助完全当搅屎棍用的基恩,都只是在场上赛跑的运动员。这么多年来,就出了耶尔德兹这么一位会弹钢琴的。

但是耶尔德兹肯定后续不能多上,如何使用耶尔德兹这一类天才,是尤文必须面对的问题。他还太年轻,一下就投入成年级别的赛事,当主力用,肯定会出问题——看看巴萨那几位金童奖得主就知道了,20出头,浑身上下已经没几块好肉,连韧带都保不住,就是过早承担过重的比赛量。

耶尔德兹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将是尤文下一循环的希望,但是目前他们肯定还没有形成常规战斗力,甚至,手头拮据的尤文,为了扩充阵容,将不得不选择他们中间的几位割肉——明年新制欧冠,以尤文目前一套阵容,一套只会死苟的踢法,决计活不到3轮就领盒饭了,必须扩军,大力增加阵容厚度,才顶得住8场小组赛的负荷,很有可能的附加赛,以及欧冠前后的轮换。但是,琼托利除了拿耶尔德兹这样的年轻人出去兜售,他还拿得出什么?

GCDl3cAXUAAS0Pw.jpeg

比赛的走向,差点就重演了上一轮打平热那亚,其实这3年来尤文的所有比赛,都是一个剧本,一群抬钢琴的肉搏,靠囧学死苟。尤文的防线已经远不如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博努奇压阵时,再苟总会漏风,何况运气总会中和,前几场一球小胜,对维罗纳是93分钟坎比亚索捡漏,对蒙扎是已被绝平反绝杀,对那不勒斯是眼看送了个超级乌龙大漏,原来对方越位。而这2轮,连续被中小球队打穿防线,就属于获利回吐了。

时至今日,尤文还在避免对欧超站队,绝不公开表态,这是被欧足联大棒打怕了。实际上,法庭宣判绝不意味着欧超“胜利了”,而且欧超是肯定搞不起来的,众多世家一概拒绝加入,没有豪门、没有角儿的欧超,算哪门子的“超”?谁看?

法庭的宣判,其真正的作用,是给皇马巴萨披上了一件合法的金钟罩,你欧足联不能动我。可是欧足联无所谓,反正已经敲打过你们了,欧超举事三猪头,皇马巴萨尤文,尤文已经代表皇马巴萨受过了,整个欧超举事,皇马巴萨无损分毫,甚至还可以因为“坚定”,拿到欧超“忠诚奖”,就尤文挨最毒的打。

阿涅利,是不是被老佛爷忽悠瘸了?

b94e8f95b5844309bc406f3edeff0d47.jpeg

从实际效果看,尤文是欧超输最惨的那位,是被皇马巴萨抛出去的弃子,挡在最前面挨刀的,最后尤文实在扛不住,阿涅利跑路,尤文明确与欧超脱钩,低头认罪,老实挨打。可是现在风头过去了,皇马巴萨成了“赢家”,尤文夹在中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在举事者中,你是那个立场不坚定的反派,在反欧超者中,你是那个没吃着肉还惹了一身腥的笨蛋。

将来如果还搞事,哪边都不会带尤文玩。

最可笑的是,周四法庭宣判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明态度,阿涅利臊嗒嗒地以“普通网民”身份溜进线上直播间,不料被人一眼认出,直接踹走。

欧超梦醒惊坐起,小丑竟是我自己?

170338757283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