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30射不胜,莫耶斯入“帮”4周年连锤曼联枪手

达耶12-29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阿森纳主场0比2不敌西汉姆联,遭到7个月来首场联赛主场败仗,把英超半程冠军的位置也拱手让给利物浦。不过阿森纳输球也着实不够走运,全场比赛枪手的控球率高达74%,射门达到了30次(8次射正),而客队西汉姆全场仅6次射门,3次射正就打入2球。英超2016-17赛季至今,只出现过2次比赛一方射门30+而最终输球,结果两次都是阿森纳:2017年12月1比3曼联33射,2023年12月0比2西汉姆30射。

难怪赛后枪手主帅阿尔特塔对结果颇为不忿,“我们没能得到我认为我们应得的东西。我们希望成为顶级球队,今天我们非常非常失望。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大优势。我们主导了100分钟比赛,当我们遇到重要机会时,我们在禁区内的球员是完全没人盯防的(阿森纳本场在西汉姆禁区触球77次,创英超2008-09赛季以来没进球但在对方禁区触球次数最多纪录)。不过我认为球员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现在更衣室里很难过,但72小时后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在某些方面有所改进。我们必须振作起来,迎接与富勒姆的重要比赛。”

1883326099-612x612.jpg

队长厄德高也说道:“会遇到这样的夜晚。我们有很多机会,也有足够的能力进球,但在禁区内我们做得不够好。我们要看到好的方面,从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学习。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这与某些球员(没有进球)无关。我们必须在门前有所改进,全队都有责任做到这一点。”

西汉姆的第一个进球疑似出界在先,但VAR长时间复核后判定进球有效。厄德高对此表示:“希望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但在那之后,我们仍然有足够的机会赢得比赛。”阿尔特塔也避免争端,“我们现在的技术还不够清楚球是否出界。”关于阿森纳在英超上半程中的表现,厄德高说:“还不错。我们还在努力,还在战斗。我们的目标是每天都做得更好。我们从上赛季中学到了很多,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我们能将这些经验用到本赛季。”

枪手前后卫马夫罗帕诺斯为西汉姆打入第二球,他是第一位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打入个人首球的枪手旧将,进球后他尽量压制住喜悦避免庆祝刺激老东家。他在赛后说:“我认为这是我的最佳时刻,在西汉姆和英超打进我的第一个进球。我们在定位球上做了很多努力,所以这很棒。对每个人和我们的主教练来说,这都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真的很高兴。”

为什么这场胜利对莫耶斯很重要?莫耶斯在2019年12月30日二度出任西汉姆主帅,没有比一场这样的胜利来庆祝他二进宫四周年更好的礼物了。事实上,在2023年开年时西汉姆排名第17位,而在赢得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后,他们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六。莫耶斯还率领西汉姆夺得上赛季欧协杯冠军,这是该队43年来首座正式比赛冠军,58年来的首座欧战冠军!

1890605076-612x612.jpg

赛后莫耶斯少见地来到客队球迷看台庆祝,他在球迷面前挥舞着手臂,向他们表示感谢。节礼日魔鬼赛程,莫耶斯率队接连击败了曼联和阿森纳,为铁锤球迷送上了最好的礼物。被问到2024年的新年愿望时,莫耶斯说:“我们不是顶级球队。我们正在努力提升并壮大队伍。对西汉姆来说,能参加欧战就是一段伟大的时期。”回望2023年,莫耶斯带着一套小阵容多线作战,在饱受伤病打击的情况下,虽然上赛季英超到最后几轮才涉险保级,但在欧洲赛场取得重大突破,本赛季他们在欧联杯小组赛6战5胜,昂首头名晋级,如今联赛又杀入前六,可以说双线奏凯。

谈到即将开启的1月冬窗,莫耶斯依旧淡定,“伤病总会有影响。我不认为我们有很多现金,1月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的转会窗口。我们需要看看转会窗的情况。库杜斯将参加非洲国家杯,这将是我们的损失。”在英超打滚多年,莫耶斯已经学会用有限资源,取得让人意外的好成绩。英格兰和纽卡名宿、亚马逊体育评球嘉宾希勒也为他叫好:“出于某种原因,莫耶斯似乎总要为自己证明什么。对我来说,他是西汉姆的最佳教练人选。他已经做得很好,而且正在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