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选皇马不改,安帅以耐心换续约,巴西队竹篮打水

霍尔顿12-30 0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何为皇马级别的成功。答案因人而异,但必定统一指向俱乐部层面的最高荣誉。所以在皇家马德里正式宣布与安切洛蒂的两年续约之前,舆论对意大利名帅未来的猜测甚至悲观,均由此而来。无论你如何定义皇马级别的成功,2022-23赛季的一座被克罗斯稀罕到不行的国王杯都不在其列,即便更之前的一个赛季,安帅带领战舰拿下了西甲与欧冠双冠。但这里是伯纳乌,不念旧情,人人平等。

1703866007796.jpg

◗2022年12月12日,巴西队在世界杯1/4决赛遭克罗地亚淘汰3天后,首次出现巴西足协希望由安帅接替辞职的蒂特,出任桑巴军团主帅的报道。

◗2022年12月底,据安切洛蒂身边人称,意大利老帅首选留在皇马。

◗2023年2月10日,有消息称安切洛蒂接受巴西足协报价,并且效力皇马的巴西球员也已获悉此事。随后巴西足协发布声明进行澄清:“巴西足协注意到本周五(2月10日)发布的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安切洛蒂(意大利)为巴西国家队新任主帅的报道,此消息不实,新帅人选将在恰当时间公布。”依照规定,安帅可以在与皇马合同的最后6个月自由谈判,巴西足协也要到此时才能合法接触意大利老帅。

◗2023年3月26日,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通过路透社公开喊话:一旦安帅空窗,巴西队就将为他双手奉上教鞭。同时身边人士继续透露,安帅对未来只有两个选择——皇马和巴西。

◗2023年5月28日,西班牙媒体爆料,巴西足协在3月派出中间人罗纳尔多和卡卡游说安帅,后者看似无限接近入主桑巴军团。埃德纳尔多未能在他设定的“安切洛蒂回复截止日”(5月25日)前收获回复,于是又透过卡卡告知安帅:巴西队愿意等他到2024,即与皇马分手之日。3月与摩洛哥、6月与几内亚和喀麦隆的友谊赛,均由巴西U20主帅梅内塞斯代行教职。

◗2023年7月4日,巴西足协宣布与弗鲁米嫩塞主帅迪尼斯签约1年,给的头衔是正式主帅。但迪尼斯身兼双职,平时在弗鲁米嫩塞带队,国际比赛日才去会会国脚,虽有正式职务,本质还是过渡人选。

◗2023年11月23日,巴西0比1阿根廷,世预赛历史首度主场告负,首次连续4场不胜。世预赛南美区6轮过后,以2胜1平3负的战绩排名第6,勉强留在直接晋级区。

◗2023年11月30日,竞技网称,巴西足协已经收到书面指示,表明安切洛蒂将在明年执教桑巴军。巴西媒体宣称,巴西足协确信双方关系获得“法律保证”,他们和安帅间达成了某种保证执教的书面协议,但据悉该协议并无约束力,只是落在纸面的君子协定。

◗2023年12月8日,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遭里约州法院判定选举过程违规,当选结果不成立,无权继续行使巴西足协主席职权。作为安帅入主的主力推手,埃德纳尔多的落马使安帅未来再起悬念。

◗2023年12月29日,皇马宣布与安切洛蒂续约至2026年夏。此时距离巴西足协可以自由接触安帅只差3天,安帅未来尘埃落定,长达一年多的绯闻正式终结。

Relevo披露,皇马和安切洛蒂在圣诞假期之前签订新约。而依据更早之前竞技网的报道,截至11月30日的消息显示,皇马仍未向安帅提出任何具体的续约提议,但有迹象显示他们可能这么做。不到一个月,双方便确定继续携手,足以证明安帅对皇马的坚贞,他热爱这支球队,这座城市,这里的生活与文化。更重要的是,他拿出了最有说服力的续约筹码——战绩。

对于任何球队,安切洛蒂都是最完美的主帅范本:他人缘好,性格佳,时常妙语连珠。即便被媒体关于未来的诘问紧紧缠系之时,他也能得体应对,感谢“世界最大国家队之一的垂青”,但“会等皇马到合同到期最后一天”。他只谈看得见的未来,如比赛、假期,决口不提那些他自己都拿不准的以后,绝不藉此向东家施压。

这是属于弗洛伦蒂诺的皇马,也只他一人无法被取代。安帅不会去冒这种风险,甘愿迎难而上:本泽马变成何塞卢,无妨;皇马急需确立全新偶像,那就拥立贝林厄姆为核心;伤病危机不断,这谁都不想,怪不得球队更怨不到球员;有什么人用什么人,即便阿拉巴的赛季报销,让皇马防线彻底告急,安帅也只称要跟球队讨论,有引援最好;欧超判决一出,安帅速与弗爷一心:时间会证明欧超的正面意义。

至于外界诟病的一套阵容薅到老,不爱推陈、疏于出新。在球迷眼里是缺点,在弗爷处并不算事。皇马祖训是什么?青训只留最佳中的最佳,甚至可以一个不要,绝不为证明基因、展示肌肉而降低标准。巴尔德贝巴斯优秀的孩子大把,但能真正抗住压力的又有几个?尤其是对谁都能嘘的伯纳乌,这里不是惯孩子的地儿,没有对自造血的执念。安切洛蒂决不让小孩背锅,从某种意义看,是保护。

这份严苛要求,正是皇马赢得如此多欧冠奖杯的关键。外界明白,未来某天,安帅很有可能因为一场失利,遭遇口诛笔伐,帅位命悬一线,但好就好在,身经百战的意大利人,能够应对这种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