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9号球衣高悬之后,易建联迎来了“复出”之战

季孟年12-30 0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东莞报道

自从易建联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开始,他的球衣退役仪式就被无数球迷期待着。一开始广东队本打算在赛季首轮就为阿联举办球衣退役仪式,最终他们还是决定把这一盛事放在一个更重要的日子。

12月29日交锋广厦,东莞篮球中心见证传奇。

一场盛大的聚会

658eeeedf3e8279bd16bd9e4.jpg

当导演团队接到任务,需要为易建联策划球衣退役仪式的时候,兴奋感与压力同在。他们需要在满足阿联要求的前提下,送给大哥一个独一无二的球衣退役仪式。易建联的要求并不复杂,有宏远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易建联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大聚会式的球衣退役仪式。

所谓大聚会式的球衣退役仪式,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朋友得够多,出席易建联球衣退役仪式的不仅仅有包括姚明、周鹏、赵睿在内的老队友,执教过阿联的主帅,还有娱乐圈的明星们。其二,便是聚会的氛围得轻松。尽管阿联也一度红了眼眶,但欢笑远依旧远大于伤感。在易建联的球衣退役仪式上,没有人因为伤感而落泪。

不论是易建联登台发言,还是被他cue到的现场嘉宾,大家都是以一种非常放松的心态,出席这次球衣退役仪式。没有对于岁月的伤感,也没有对于过往和未来的思考,有的只是朋友们之间的互相调侃。

比如说我们听到了姚明对于阿联未来的期许:“希望你继续帅下去。”我们听到了李春江对于易建联CBA生涯首秀的调侃:“当时我之所以安排阿联登场,可能是我换错人了。”当然,还有易建联招牌式的冷笑话。尤其是当主持人于嘉提到那份包含有刘德华的网传拟邀嘉宾名单时,易建联笑着说道:“华仔确实是我邀请的,这里的华仔是陈江华。”

一波又一波金句,一阵又一阵笑声。与此前易建联的退役仪式一样,这一次球衣退役,同样也是在一个非常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有所不同的是,此前那次退役仪式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也能对于流程预测个七七八八,这一回则是截然不同的情况。

一份美好的惊喜

658eeeaef3e8279bd16bd910.jpg

不得不说,这一次易建联球衣退役仪式导演团队的保密工作无可挑剔。

比赛当天上午,俱乐部方面甚至还没有拿到详细流程单。记者对杜锋进行了采访,他其实也对当晚的流程知之甚少。“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就是告诉我到时候让我进行一些配合。”

为这场仪式增添神秘感,其目的自然还是为了衬托最后的惊喜。在9号球衣高悬球馆上空之后,已经有球迷开始动身离开,现场MC立刻暗示那些准备离场的球迷,表态称后续还有更多精彩。

随着大灯关闭,场地内的屏幕开始播放一则由广东队现役、退役或者已经离开了的球员们合拍的微电影。尽管因为技术问题,场地内的播放一度中断,但后来还是顺利完成了播放。这个视频的最后,赵睿和李春江表态,希望两代宏远球员在场上比划比划。尽管视频已经暗示地无比明显,但在场的球迷们依旧不敢相信,真的能够再度看到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们重新披挂上阵。

灯亮之后,这个夜晚最大的惊喜呈现在了球迷们面前。杜锋、陈江华、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重新换上了他们的球衣,与徐杰、胡明轩们展开一场真刀真枪的对决。有趣的是,就在几分钟前,杜锋刚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跟易建联说道:“阿联,9号球衣退役之后,你可以换一个号码复出。”

调侃最终成为了现实。就在易建联9号球衣刚刚退役不久,阿联便迎来了自己的复出之战。

当然,这场复出之战时间有点短,仅仅持续了5分钟。可即便是如此,现场球迷们依旧大呼过瘾。情怀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伙人的整活功力。

从徐杰和易建联跳球开始,到徐杰多次尝试扣篮失败,最终被任骏飞抱起来完成了一次暴扣。再到朱芳雨和王仕鹏,依旧宝刀不老可以命中三分。以及大家最为期待的,易建联在传奇赛当中的发挥。他的4记暴扣,引发了场地内阵阵尖叫,球迷们齐声高呼,希望易建联能够复出。

既然阿联已经做出了退役的选择,因此复出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易建联对于球迷们的回馈,也不仅仅只是四次暴扣而已。比赛结束后,这个夜晚最令人感慨的画面诞生。阿联又一次高举右臂,如雕塑一般将大家聚集。一整晚轻松的氛围,到那一刻似乎有些被打破。人们逐渐回到现实,阿联的这次挥手意味着永别。

所幸的是,大哥依旧不会离开篮球,还会继续为广东篮球,为中国篮球助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的9号球衣都会好悬在广东主场上空,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