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三分23中14!圆脸登变杜兰特绝配:拿底薪真香

飞流12-30 17:56 体坛+原创

三分雨疯狂下!又一次单场投进7记三分球!埃里克·戈登手感极好,继击败火箭一战三分球11投7中之后,他在12月30日击败黄蜂一战三分球12投7中,连续两场比赛单场投进7记三分球。这位35岁的老将成为了太阳本赛季非常重要的进攻火力点,他能给三巨头分担进攻压力。

据统计,这是埃里克·戈登生涯第19次单场投进7+三分,并列历史第8多。在单场三分球7+排行榜上,库里123次第一,汤普森47次,利拉德46次、哈登43次、希尔德30次、J.R.史密斯29次、雷·阿伦22次、乔治和埃里克·戈登都是19次。

截图20231230141844.png

在比尔复出后,戈登回到了替补席,但是他仍然有33分钟的出场时间。本赛季戈登打了27场比赛,19次首发,8次替补。戈登扮演了太阳第六人角色,而他曾经在2016-17赛季加冕最佳第六人,还在2017年夺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

戈登是一位优秀的三分射手,但同时也有不错的持球进攻能力。他是一位多面手,能够打多个位置,效力火箭时,他打过小前锋。火箭使用戈登的策略是,首发外线无论谁缺阵,都用戈登顶替。

如今在太阳,戈登也差不多是这种待遇,布克或者比尔缺阵,戈登都能进入首发阵容。而戈登在太阳只拿底薪合同。戈登在今年休赛期以2年655万美元底薪加盟太阳,第一年的年薪只有320万美元。

在职业生涯后期的戈登遭遇了一系列冷遇,他在上赛季中期被火箭交易到快船,2023年休赛期被快船裁掉,让他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戈登选择了加盟太阳,当杜兰特的帮手。

本赛季的戈登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场均得到14.0分2.0篮板2.6助攻,投篮命中率47.2%,三分命中率41.3%,罚球命中率82.0%。太阳用底薪合同签下戈登绝对是赚大了。

截图20231230141830.png

上一场击败火箭的比赛,戈登没有对老东家手下留情,三分球11中7,全场得到27分3盖帽,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戈登非常善于创造空间,他的出手很果断,他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虚晃,也没有想着去突破。他就想着把球投进。”杜兰特称赞了这位好帮手。

戈登对于火箭还是很有感情的,他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和哈登联手的岁月,火箭曾打进西部决赛,差点掀翻勇士杀进总决赛。“我不时地会看他们(火箭)的比赛,这些小伙子中的很多人都做得很好。申京发挥出色,小贾巴里和伊森还年轻,但已经融入其中适应。他们现在的打球的方式非常好。”埃里克·戈登说道。

想念是一回事,打比赛是另一回事,现在戈登是代表太阳作战,对于任何对手,他都不会手下留情。戈登在太阳打出了高效的表现,他的球商也很高,已经成为杜兰特的绝好帮手。

杜兰特想要证明自己离开了勇士也能夺冠,但是最近几年都没能夺冠,勇士反而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再拿了一次冠军,这让杜兰特很着急。所幸现在比尔已经复出,而戈登保持极好的状态,太阳有望在近期快速提升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