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绝平踩线变两分 生日夜勒布朗独缺运气

孔阳12-31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当康利投中三分球,将领先分差扩大到7分之后,森林狼看起来已经锁定了比赛的胜利。但接下来勒布朗·詹姆斯接管了比赛,他连续砍分,非常接近把比赛拖入加时。

只可惜,詹姆斯在比赛还剩下4秒时候的那记追身三分球,被裁判认为裁判算作两分,因此湖人未能创造奇迹。在39岁的生日夜,勒布朗先抑后扬在末节几乎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可惜就是欠缺了点运气。

事实上,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不止一次在生日夜打出令人震撼的发挥。尤其是去年的这一天,皇帝在面对老鹰的比赛当中狂砍45分,似乎再向外界宣言着什么。尽管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没能在砍下45分这样的高分,但他在末节10分的发挥,还是给森林狼吓出了一身冷汗。尤其是最后时刻那次出手,就连爱德华兹都以为勒布朗命中的是三分球,他已经做好了出手绝杀的准备。

“我当时都已经准备好去投绝杀球了,真的。我已经准备好让芬奇教练为我画战术了。我甚至都不知道那是两分球,直到大家都这么说我才知道。”他说道。

詹姆斯同样也认为那是一记绝平三分,直到裁判员伸出两根手指,示意这一球詹姆斯踩线,他无奈的举起了自己的双手。其后裁判看了比赛录像的回放,还是选择维持原判。

Lakers-LeBron-James-angry.jpg

裁判员对于这一判罚的解释是:“在比赛进行的第一时间,我们当时的判断就是2分。而在经过回放后,没有清晰和决定性的证据让我们将其改判为3分球,因此我们维持了这是一个2分的吹罚。”

勒布朗对此格外不满,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态称即便是盲人歌手Stevie Wonder也能判断出这是一个三分球,而不是两分球。除此之外,皇帝还表示他和裁判员进行了沟通,最终做出决定的其实并非当值裁判员,而是录像回放中心的工作人员。

“这令人沮丧的地方在于,我们拥有回放是用来干嘛的?如果连回放都出错了,我们还要回放做什么?谁是回放中心的一部分?我们有机器人在那里制造特斯拉吗?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你连那都看不到,那么明显的事情。即便在出手过后我的脚踩线了也无所谓,一旦我把球投出手了,无论我的脚落在哪里,当我出手的那一刻,那是很明显的,所有人都能看到。所以,那没道理。那是比分打平的比赛,而我们在和西部第一球队殊死一搏,那令人沮丧。”皇帝在赛后说道。

湖人主教练哈姆同样也认为,詹姆斯的那次出手明显是三分球。“我所看到的是,这是一个明显的三分球,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三分。虽然我不同意,但我们必须接受它。”

在那之后,其实湖人依旧有机会。森林狼两罚一中,湖人落后2分进入最后1.4秒。但湖人的最后一攻没能达成,哈姆在谈到最后一攻布置的时候说道:“就是想为詹姆斯找一个空位。然后他转身就能够投。他们有一个人在防他,然后又有人来包夹,最后一攻似乎也有一些身体接触。”

那一球勒布朗转身之后,戈贝尔的夹击来的非常及时,破坏了湖人的最后一攻。詹姆斯说道:“我本以来我能够快速出手,但是当我转过来的时候,戈贝尔就在那里。我判断错了。我应该更好地知道所剩余的时间。”

其实本场比赛詹姆斯能够出战,便已经属实不易。他在赛后透露称,自己是带病出战了今晚的较量。在生日夜,他肯定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迎接新一岁的到来,可惜最后时刻欠缺了那么点运气。

202312311219432608.jpg

赛后皇帝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再度吐槽了裁判最后时刻的吹罚。他晒出了一张自己疑似并未踩线的照片,并且写道:“这份生日礼物真的太妙了。”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