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大胜展现两张脸,争四困难波叔转攻国内杯赛

刘川01-07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切尔西在联赛赛场取得了最近3个月的首次连胜,他们在周六的足总杯上也4比0击败普雷斯顿,顺利晋级第4轮。这也是波切蒂诺本赛季第二次率队在各项赛事上刷出3连胜的战绩。在无缘欧战且联赛暂时还远离前四的情况下,本赛季的国内杯赛赛场,似乎将成为蓝军角逐冠军的主战场。

1905670513-612x612.jpg

尽管对手是排在英冠积分榜下游的普雷斯顿,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仍然不敢大意。锋线上除了布罗亚担纲之外,斯特林、帕尔默和穆德里克三箭齐发,身后的中场则由恩佐和凯塞多坐镇。不过就是这样一套阵容,蓝军却在比赛的前20分钟踢得磕磕绊绊。普雷斯顿这边的防守和反击都相当坚决,门将伍德曼表现得尤为出色,整个上半场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以至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有切尔西球迷已经在搜索比赛一旦以平局收尾,补赛会被具体安排在什么时候。

好在主队在下半场终于进入状态,古斯托第58分钟的左路传中助攻布罗亚头球破门。切尔西随后又迅速打出了一次类似的配合,只不过这次在边路送出传中的是穆德里克,而布罗亚第二次的头球砸中了横梁弹出。而在此之前,布罗亚还在一次高位逼抢中险些将对方门将伍德曼的后场大脚截下面对空门,只是皮球不太走运地又弹回到伍德曼脚下。英格兰媒体打趣说,布罗亚就这样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1912604076-612x612.jpg

波切蒂诺在球队打破僵局后撤下了首发的小将吉尔克里斯特,而以替补身份登场的老将蒂亚戈·席尔瓦很快就在第6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同样头球破门。仅仅3分钟后,斯特林在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直接绕过人墙直挂死角,将蓝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布罗亚随后沿左路切入禁区,在娴熟地盘过出击的门将后,他的射门被赶来布防的普雷斯顿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倒是恩佐在终场前5分钟的门前补射一开始被判定为越位,但VAR介入复核后发现并未越位,进球被改判有效。切尔西最终4球大胜普雷斯顿,昂首挺进足总杯第4轮!

波切蒂诺赛后承认,比赛的转折其实发生在中场休息,球队上半场的低迷表现总算在下半场开始得到了改善,“上半场我们表现得有些松散,这的确让人感到有些失望,球队同时也缺乏那种在场上的获胜欲望,而这反倒在普雷斯顿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这方面要比我们强得多。因此我中场休息的时候跟球员说,我们必须拿出像对手那样的精神来,结果下半场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比赛面貌。球队很快控制了局面,并且创造出了大量机会,我们最终也配得上这样一场大胜。”

1912628827-612x612.jpg

切尔西在场上的状态起伏被认为是球队现在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不过波切蒂诺表示,这并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完成的技术问题,而是需要球员在不断赢球的过程中积累信心,“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因此有时候需要在确保(赢球)结果的基础上完成球队的构建,并以此来累积球队的信心。这当然不会太轻松,但我会非常享受这其中的过程。你会感受到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给这些年轻球员足够的机会和时间来完成成长和蜕变。你必须要把握好其中的平衡,毕竟球员的实力和天赋是摆在那的,因此我觉得这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切尔西接下来将转战联赛杯半决赛,只要能在两回合的半决赛上淘汰米德尔斯堡,他们就将迎来温布利的联赛杯决赛,这也是波切蒂诺上任后可能捧起的首座冠军奖杯。至于足总杯,蓝军还要等待接下来的抽签结果,不过波切蒂诺显然并不畏惧在国内杯赛战场上遭遇强敌,只不过他更希望球队能有足够的运气保证能继续主场作战,“我不是太在意接下来(足总杯)会和谁抽到一起,我们只希望能继续在斯坦福桥主场作战,仅此而已。”

190567010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