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换帅问题依旧无解 隐患早在上赛季便已埋下

孔阳01-11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赛季,北京男篮高开低走。赛季初期,他们一度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可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形势便开始急转直下。

12月17日,北京队在主场不敌新疆队。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官宣换帅,莱登离开乔里欧接任。换帅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北京队在主场艰难击败了广州队,本以为乔里欧的上任能够起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谁成想从那之后,北京队仅仅赢下了10场比赛当中的4场。

从数据角度来分析,乔里欧上任之后,球队的表现相较于前一阶段甚至有着更为显著的下滑。在过去10场乔里欧执教的比赛当中,北京队百回合净胜分来到了-6.1分,仅仅在联盟当中排名第15。

导致球队发挥不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密集的赛程,球队近来的伤兵满营等等。有关乔里欧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调度,同样受到了不少质疑。但话说回来,乔里欧毕竟只是一位救火教练。在此次担任北京代理主帅之前,他没有在任何职业球队当中担任主教练的经历。对于北京队来说,隐患其实早在莱登还在球队的时候就已经埋下。

659c0cf8f3e8fabeee4340f6.jpg

上个赛季,莱登接过北京队的教鞭,并且对球队的打法进行了改革。莱登的篮球哲学很现代,他是一位追求速度,追求空间的主教练,愿意在进攻端给球员们更大的自由度。他的篮球哲学,在相对短的时间内,给予了北京队正面反馈。尤其是上个赛季12进8淘汰赛面对吉林,北京队两场大胜复仇对手,成功跻身季后赛八强。

但是随着时间深入,莱登体系的问题也会呈现出来。北京队并不是一支拥有足够出色进攻天赋,能够打出莱登所期待中效果的球队。因此在本赛季,他们呈现出了比较大的起伏。曾经有过一些疯狂得分的夜晚,但同样也经历了不少低迷。

而在莱登对于球队改造的过程当中,北京队逐渐与自己的传统背道而驰。后马布里时代,这支球队之所以能够始终留在季后赛行列当中,靠的就是出色的防守和执行力。但从上个赛季开始,北京队在转型的过程当中丢掉了自己的DNA,他们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支,令所有球队都在进攻端会生畏的球队。

尤其是在过去10场比赛当中,北京队百回合失分高达116.3分,在联盟当中处于倒数位置。平庸的进攻天赋,搭配上如此糟糕的防守,北京队能靠什么赢球?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