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发挥依旧令人头疼 北京队选人眼光再遭质疑

孔阳01-11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当年帕亚加尼担任北京队主教练的时候,就曾经考虑过改变球队的打法。这位意大利教头的想法与莱登一样,加快球队的进攻节奏,强调空间,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球队的进攻。

但当时北京队的战绩,并没有因为帕亚加尼的到来有所好转,反倒是球员们有些不太适应这位意大利教头的打法,后来他也就离开了北京队。

强调转换速度,强调空间,不论是帕亚加尼还是莱登,他们改造球队的初衷都没错,关键还是在于以北京队现如今的进攻天赋,其实很难支撑起这样的打法。如果北京队阵中有一位超级外援,能够消化更多的球权,情况或许还能有所改善。但过去这几年北京队挑外援的眼光,确实也一言难尽。

659c0cfdf3e8fabeee43411d.jpg

当然,这与北京队近几年投入与此前存在差距有关。但CBA也不乏在外援引进上花小钱办大事的例子,可北京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始终很难令人满意。

本以为上个赛季球队引进的尼克·约翰逊,已经是外援作用的反向天花板。没成想,本赛季至今的三位小外援,其个人能力同样令人失望无比。埃文斯为北京队效力了11场比赛,场均13.5分,命中率只有40%出头,几乎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便被裁员。后来基恩加盟,有过北京德比投中绝杀的比赛,也在和广东的交锋当中打出了不错的发挥,目前来看是北京队本赛季至今最靠谱的小外援。但他同样存在着短板,即三分线外出手能够拥有一定的准星,但突破篮下的终结效率很糟糕,而且近来还遭遇了伤病的侵袭。

北京队本赛季引进的第四位外援,也是他们的第三位外援杰伦·亚当斯,更是再度令人大开眼界。亚当斯加盟北京队的4场比赛,目前最高得分不过8分。与天津的那场交锋,基恩因伤缺席,方硕因为被禁赛缺席,亚当斯最终也只有8分入账。

外援如此不给力,国内球员们自然需要肩负起更大的压力。但北京队阵中并没有那种发起进攻能力非常强的国内球员,除了方硕有偶露峥嵘的表现,其他国内球员很难在进攻端扮演太重要的角色。

有意思的是,在北京和同曦的交锋当中,同曦外援砍下42分,堪称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回溯去年夏天,布莱克尼与北京队本有接触,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如果北京队后卫线上如今有布莱克尼坐镇,或许这支球队现如今的一些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