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国羽表现强势 女双八强占四席

李婷01-11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马来西亚公开赛来到第二轮,中国羽毛球队整体表现颇为出色,除了韩悦输掉外战无缘八强外,国羽五个单项其他选手没再有外战失利,其中女双四对组合晋级八强,男女单打各有三人晋级八强,男双和混双也分别有两对组合跻身四分之一决赛。

XxjpseC007126_20240111_PEPFN0A001.jpg

国羽四名男单参赛选手集体进入次轮后,在今天是不可能再全员晋级八强了,首先就是因为李诗沣和翁泓阳迎来了一场内战。双方在非常了解的情况下一直打得难分难解,最终李诗沣先丢一局后完成了逆转,特别是决胜局他把握住关键分,最终21比18锁定了胜局。

内战之外的两场外战中国选手也都赢了球。七号种子石宇奇2比0轻取法国选手大波波夫在预料之中,而陆光祖能够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赛会四号种子金廷确实是意外之喜,能够连赢李梓嘉和金廷这两位马来西亚和印尼的一哥,能看出陆光祖这一次比赛的状态和信心。

国羽女单今天的焦点之战当然还是来自于陈雨菲,和泰国一姐因达农也是老对手了,但对方因为伤病等原因如今已经跌落一流选手行列,两人也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交手了,再次相遇,陈雨菲依然位列世界女单顶流行列,在对决中展现出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以21比15、21比18击败对手,昂首晋级八强。

其实国羽女单现状就是,在陈雨菲之外,还没有真正能够跃居一线的女单,和陈雨菲同期的何冰娇算是一个,但还不够突出,不过在今天的一场内战中,何冰娇还是2比1在先丢一局之后击败王祉怡,逆转获胜。

除去陈雨菲和何冰娇,国羽现在的三号就是韩悦了,在去年有不小进步的她缺少更亮眼的发挥,特别是今年与新加坡选手杨佳敏的交手中,韩悦在21比16先赢一局后,第二局领先时没有把握住优势,连续被追分,二三局在关键分上也出现不少失误,最终19比21、20比22被对方逆转。

不过张艺曼2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玟琪,让国羽女单在有多达六名选手参赛的情况下,还是保证了半数晋级八强,这也算是人数集团优势的一种体现。不过下一轮,张艺曼将迎战日本名将山口茜,能够对其形成突破,才是真正的优势体现。

虽然来到第二轮,国羽男双只剩下两对组合,不过他们今天也携手晋级八强。头号种子梁伟铿/王昶以两个21比14击败日本组合松居圭一郎/竹内义宪,任翔宇/何济霆在和印尼老将阿山/塞蒂亚万战至第二局后,因为对手的退赛,最终拿到2比0的胜利,虽说是幸运,但首局21比17、第二局15比7的领先也证明了他们的能力。

国羽女双五对参赛选手全员闯过首轮关卡后,次轮迎来三场外战一场内战,陈清晨/贾一凡、张殊贤/郑雨、李汶妹/刘玄炫都成功击败外敌,刘圣书/谭宁则在和李怡婧/罗徐敏的队友争夺战中笑到最后,女双八强,国羽占据四席,是难得可贵的局面。

尽管混双名将冯彦哲/黄东萍首轮意外折戟,但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没有出现意外,2比0战胜印尼组合库沙尔扬托/库苏马瓦蒂,和击败了东道主陈炳顺/谢宜茜的五号种子蒋振邦/魏雅欣携手晋级八强,一起来捍卫着国羽优势项目的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