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坛最牛备战?阿甲升班马起早贪黑地狱式训练

王勤伯01-12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2024年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将从1月28日开打。去年萨兰迪兵工厂和科隆竞技从阿甲降级,新升入阿甲的两支球队,一支是门多萨的里瓦达维亚独立,另一支则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街区小球队列斯特拉体育。列斯特拉是一个非常社区化的小俱乐部,除了足球,还组织舞会、看电影等社区活动,他们的球场只能容纳3000人,本赛季是历史第一次参加阿甲。

GAYW-LAXMAAf9iU.jpeg

现在各个球队刚刚开始赛季前的集训,同时也在忙着转会市场。最难引发注意的列斯特拉立即抢下了阿根廷媒体头条,原因是他们的球队正在进行一场强度极高的“军事”训练,这是世界足坛罕见的一种赛季前备战方式,每天的训练于凌晨3点15分开始,晚上10点30分结束。

列斯特拉俱乐部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这一训练计划时,不少人以为是一个笑话。但由于他们的训练地就是阿根廷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皮纳马尔,很多游客会跳舞喝酒到凌晨,他们立即见证了这个阿甲新军非同寻常的训练。

1705026184705037261.jpeg

贴在更衣室墙上的“军规”

1705026189606054877.jpeg

球队每天的训练时间表

球队在凌晨3点15分集中,享受第一次茶点。凌晨3点30分,第一节训练课开始,持续1个小时。之后,球员们休息135分钟,第二次茶点,上午7点开始第二节训练课。第二节训练课结束以后,上午8点,主教练马蒂亚斯·莫多洛带领球员们一起吃早餐,之后是2个小时的休息。

10点30分,球队开始第三节训练课,然后在12点30分一起共进午餐。之后球员们进入休息时间,直到下午5点30分的下午茶。球员们傍晚6点进行当天第四节训练课,晚上8点30分一起吃晚餐,晚上10点30分熄灯就寝。

凌晨时分的训练就在海滩上,当时旁边的小屋正在举行舞会。这段时间球员们主要进行的是肌肉和伸展练习,包括14轮坡度折返跑,250个仰卧起坐和250个背部伸展。

GDD4EkdWYAAAMMe.jpg

在每一天的训练中,还有一项和足球无关的内容:拳击。是的,列斯特拉是一个多功能体育俱乐部,以足球为主业,但是这项训练并不意味着球员们还需要参加拳击比赛。而是主教练莫多洛认为这是一项有益的训练。前锋塞利斯透露,他们从5个月前就已经开始进行拳击训练,当时球队仍然在阿乙联赛征战。

很显然,这样的备战计划是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但对于一支罕见地打进阿甲的球队来说,他们似乎很在意某种仪式感,而且有意为自己制造一些看点。既然是一个富有文化色彩的社区俱乐部,宣传推广这方面,他们可能比足球还更在行。

1705026289268088291.jpeg

列斯特拉扫地僧

由于阿根廷的报纸包括首都地方报纸都不会关注这支主场只有3000个座位的小球队,他们明确地感到,媒体上关于本队的介绍严重不足。这家俱乐部特意邀请了阿根廷社交媒体足球网红瓦伦汀·托雷斯·埃尔韦莱去旁观他们的夏训。这位18岁少年在推特拥有超过20万名关注者,他自称未来将成为足球记者,不断发表有意思的足球评论,也实地旅行观战制作视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