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压轴出场导演逆转,石油德比奉献英超招牌对决

刘川01-14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英超诸强开始进入到冬歇轮休的关系,本周周六仅有两场联赛。看到切尔西在中午场1比0小胜富勒姆,有球迷调侃说,如果喜鹊和曼城在傍晚场比赛中互交白卷,那么这可能将是进球最少的一个周六英超比赛日!不过最终这两支球队却为英超奉献了一场招牌式的联赛强强对话,蓝月亮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一度被喜鹊闪电逆转,而在1比2落后了近40分钟的情况下,曼城又在最后一刻钟连进两球,以3比2的比分完成了反逆转!

1705193771311.jpg

除了比赛进程跌宕起伏,双方的5个进球也各个精彩!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第26分钟首开纪录:他在禁区内接沃克的传中,在侧身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将皮球磕进球门。而纽卡这边的应对更胜一筹:曼城1比0的比分持续了仅仅10分钟,伊萨克和戈登就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各进一球,直接将比分逆转为2比1!

有意思的是,伊萨克和戈登的进球极其相似,都是通过反击推进到左路,然后两名球员在跟沃克单挑的时候向内侧横向一拨,紧接着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兜出一记弧线球射门,皮球越过曼城门将奥特加直挂球门远角!这两个进球也一度让英格兰媒体对接下来的赛况预测变得谨慎无比,毕竟两队去年在这里的鏖战纽卡同样领先,但最终双方战成了3比3平。

喜鹊在连进两球后继续回撤阵型专心于防守,然后试图继续利用反击扩大比分。曼城此后的强攻威胁不小,但最后一击却总是在势在必得的情况下要么一脚踢偏,或者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这也和蓝月亮的前场空间被纽卡的站位极限压缩有关,本场重回首发的多库赛季初曾被瓜帅称赞为是小空间里创造机会的高手,但比利时边锋当天的突破却处处受阻,被客队多次原地完成抢断。这迫使瓜迪奥拉不得不在69分钟撤下贝尔纳多·席尔瓦,甩出了自己替补席上的王牌:德布劳内!

这次换人果然一举扭转了曼城苦战的局面!第74分钟,德布劳内在禁区前拿球后推进,在身前有纽卡球员贴身干扰的情况下,居然在极小的空间里打出一脚精准的远射,皮球穿过防守球员的封堵,直蹿球门左下角,2比2!比利时球星刚刚上场不到5分钟,就帮球队扳平了比分。

主队在这次丢球过后开始疲态尽显,而瓜迪奥拉明显不满足于一场平局,他果断地在第82分钟换下多库,而替补登场的人选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并非是这个位置上的另一位球星格里利什,而是小将鲍勃。结果正是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在比赛刚刚进入伤停补时之际突入禁区直捣黄龙,德布劳内立刻将皮球恰到好处地送到他脚下,鲍勃随后晃倒了试图倒地铲断的特里皮尔,又涮过出击的纽卡门将杜布拉夫卡,最后轻松将皮球送进空门,3比2!曼城就此完成绝杀。

1930380079-612x612.jpg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帕特·内文惊呼:“这是我本赛季看过的最佳助攻之一!”不过送出这记决定性助攻的德布劳内却还是将功劳记在了小将鲍勃头上,“这其实还是要归功于鲍勃的跑动,我看到了他准备直插禁区,因此决定立刻将皮球送到他脚下,如果他没有那次跑动尝试的话,我不可能送出那样的长传。”

鲍勃本人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自己当即就对老大哥送出的助攻表达了谢意,同时这位小将也透露,德布劳内在曼城的青训小将那里人缘极佳,所以自己和比利时球星一起踢球才能毫无拘束感,“我在进球后特意去和他道了一声谢。我觉得他是这个世界唯一能送出这种助攻的球员。和他在一起踢球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他不仅仅是英超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时还是一个相当好相处的人!他平时就经常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球员。”

此外让鲍勃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主帅瓜迪奥拉让自己准备替补登场时,特意把他叫到跟前面授机宜,“我们在替补席上已经能感受到比赛的节奏了,主教练这时候和我说准备上场,并且叮嘱说我的任务就是进球,还好今天这个任务我真的完成了。这也是我这辈子的梦想,代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出场并且进球。我实在没法形容现在的感觉,这场胜利我会把它献给我们的球迷。”

事实上,除了鲍勃第一时间找到德布劳内道谢,赛后曼城后卫鲁本·迪亚斯也立刻上前,对比利时球星做出了一个顶礼膜拜的动作。德布劳内赛后透露,自己目前其实还没有达到能应付全场的状态,但好在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球队生生从纽卡手中抢下了3分:“我太想念这种(比赛的)感觉了,我这次受伤很严重,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一开始我的确有些情绪低落,但好在我不是那种停留在原地的人,我开始享受自己的康复过程,因为之前我从未有过这类经历。不过我知道现在自己还不足以在场上应付90分钟的比赛,但已经能在场上踢上将近30分钟了。说老实话,之前我习惯了一直(首发)出场,那种情况下你很难在比赛中去刻意做一些改变,所以今天我一开始还真的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知道自己必须帮助球队做出改变,但这种替补出场扭转局面的经验,我还真的并没怎么经历过。”

倒是主帅瓜迪奥拉在这个时候幽默地说起了怪话,他表示自己对弟子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我对德布劳内刚刚上场的表现其实相当不满,甚至有些生气!因为他上场后的第一脚触球就是去主罚直接任意球,而他居然没有第一脚触球就帮助我们扳平比分!”

让曼城士气大振的,并不仅仅是单场完成了逆转,他们在积分榜上也开始脱颖而出,从第三升到了联赛次席,开始紧追利物浦。在同赛20场的情况下,将自己和榜首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区区2分。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说,这个差距是足以让任何榜首球队感受到曼城在他们脖子后正在呼气!而瓜迪奥拉赛后的发言,也让人感觉到曼城已经做好了英超四连冠冲刺阶段的准备,“有时候这种(逆转式的)赢球方式在各方面反倒是效果更好的。今天全队拿出了极其可贵的团队品质,所有人都向我展示了他们的比赛欲望,并且会为联赛卫冕拼到最后一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