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卡特:我是喜欢赢的人 想展示赏心悦目的足球

夏天01-14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4日上午,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在上汽浦东足球场举行了新帅穆斯卡特的见面会,这是澳大利亚籍主帅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202401141534572988.jpg

穆斯卡特首先说道,“感谢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你们对我的信任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对我个人来说,执教这样一支有声名的豪门球队是非常好的机遇和挑战,我非常期待兴奋带领球队和球迷、俱乐部一起共同备战25号的超级杯赛事。接手球队时,我通过视频看了很多比赛,对球队和球员都有了一定了解,在过去一段时间我和团队一起带队训练了好几堂课了,目前大家也知道我们阵容不是特别完整,当然对我来说和球员一起训练见面是非常好的事情,他们态度积极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创造好成绩。

此番穆斯卡特也不是一个人到海港来,他也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团队的成员,包括之前的一些成员,也有一些新成员。助理教练阿洛伊西、文森佐·伊拉多,孙总也加入教练组担任助教,我们的运动表现主管格雷戈,文森佐会担任技术分析。当然还有我们的门将教练沃克,在上海待了10年之久了,以及我非常尊重的把我们的医疗主管科蒂介绍出来,他有非常丰富的保障经验。还有非常重要的成员,过去几个月有了非常好的交流,就是我们的球队经理王恩慧先生,以及我们的翻译。”

穆斯卡特此前在澳大利亚联赛和日本联赛都取得了成功,对于亚洲足球非常了解。对此,他说道,“当初加入海港时,我们与董事长、总经理,包括孙总和球队经理沟通时,都表达了计划、对球队建设的想法。其实在我的执教生涯中,都会展现一贯的技战术要求和打法,想向大家展现令人激动的、赏心悦目、高强度的足球,当然说起来可能很容易,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大家在未来能真正看到这种足球。”

目前,对于海港来说,在新赛季联赛开始之前最重要的是2月25日与同城对手上海申花的超级杯。穆斯卡特也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周里整个团队到位后带队进行了一周的备战,我们接下去会继续在上海待一周,然后去广州踢几场热身赛,接着去海口踢3场热身赛,踢完后回到上海准备超级杯。能有球员为国出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两天前和他们视频通话,祝他们好运,我们还是一如既往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有好运,当然如果亚洲杯结束后,还是非常期待他们一起回到队中备战。”

同时,穆斯卡特也对球员的人员规划进行了透露,“目前我们暂时有两名外援,奥斯卡和巴尔加斯,他们在正式冬训开始前到达了上海做好准备,他们在过去一周展现了领袖作用。我们当然也非常积极努力的在外援方面做一些工作,希望他们尽快到位。关于更衣室管理,希望大家都能对打法和足球理念有所贡献,希望球员在贯彻教练打法上作出应有贡献。其实除了足球方面,还有单纯作为一个人来说,希望他们不仅是好的运动员,也是一个好人,给我们更衣室增加更圆满的元素。希望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尽快给大家一些关于外援的消息。”

对于年轻球员,他则寄语道,“我们球队有一些年轻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召,说明他们在同年龄段中是佼佼者,在接下去2-3周里,对他们来说也是向我展示能力与潜力的好机会。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也是一份责任,去给予年轻球员信心,把他们调入一线队也是给年长球员一些压力,形成良性竞争的环境。”

而对于海港新赛季的目标,穆斯卡特说道,“我是一个喜欢赢的人,这也是我来海港的目标,职业生涯里一直不断在赢得一些东西,现在也不会改变。目前最重要的不是考虑结果,而是专注到过程,我们现在希望把打法去发展和完善,所有人一起像家庭一样把球队整合成型,当所有一切都达到比较好的结果后,结果自然会到来的。”

最后在谈到对上海的影响时,穆斯卡特表示,“其实我非常幸运,之前带队与海港在亚冠中有过交手,2016赛季的时候在小组赛带墨尔本胜利来上海比赛输给了海港,当时孙总还是队长。虽然我们在2018赛季也进行了亚冠比赛,一共4场比赛,我们在上海都输球了,但在墨尔本我们赢了,所以总体来说打平了,所以你也能感受到我非常充满动力,也很期待尽快在上海拿下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