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不敌超级残阵灰熊!勇士赛季的丧钟已经敲响

李辉01-16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难以置信!相信这是很多球迷在得知今日勇士客场107比116不敌灰熊后的直接感受。

此役,勇士队迎来了德雷蒙德·格林的回归,球队的伤停情况得到了进一步好转,相比之下,灰熊则是本赛季联盟阵容层面最悲惨的球队,莫兰特、贝恩、斯马特、亚当斯四大主力全部因伤缺席比赛,同时缺席的还有拉拉维亚、罗斯、克拉克、康查尔这些重要轮换,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甚至不能简单用残阵来形容的灰熊,却在主场最终逆转战胜勇士。

三节打完,勇士队在客场依旧领先对手1分,局势看起来仍然在他们手中掌握,毕竟勇士还有库里汤普森格林卢尼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更懂得如何打好第四节的关键比赛,然而第四节比赛,屡屡犯错的却是勇士队,尤其是他们的当家球星库里,库里漫不经心的运球、接球在第四节初期连续被对手利用,灰熊队趁机将比分反超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库里20投11中拿到26分8助攻,和他过去一段时间的效率相比,本场库里在投射方面已经发挥不错,但第四节比赛,库里多次关键时刻无疑葬送了球队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除了进攻端自身的糟糕表现外,勇士本场在防守端的发挥是他们输球的更大原因,面对这样一支大残阵灰熊,勇士并没能很好的限制对手的进攻,甚至让对手的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屡屡得分,比如文斯·威廉姆斯拿到24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6.7分,比如新秀杰克逊二世拿到23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6.9分。

QQ图片20240116125353.png

爆冷输给灰熊后,勇士队的成绩来到了18胜22负,距离50%的胜率还差一波4连胜,他们仅仅只能排在西部第12位,距离西部第10的休斯顿火箭已经有1.5个胜场的差距,可以说,现在的这支勇士已经失去了稳赢任何对手的能力,即使是面对底特律活塞这样的羸弱球队,勇士此前也已经证明,他们仅仅只能险胜。当然,从这点上考虑,勇士此番在客场不敌残阵灰熊,也难言“爆冷”。

“我们太大意了。他们对库里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后场犯了几次失误,感觉他们从一开始就对我们施加了压力。而不是保持坚定,妥善处理球并执行,我们变得疏忽大意。在第二节,我们有一个三对二的机会,你知道,在转换中,结果变成了另一边的三分球。 我们必须了解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现在处于什么位置,我们的战绩是多少,我们在西部联盟中的排名。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保持敏锐,打一场聪明干脆的比赛。我们不能失误,不能去抢,不能倒地,我们做了所有这些事情。”科尔在赛后无奈的说道。

对于勇士来说,他们显然已经到了需要摆正位置的时候,在这样一个联盟里,勇士早已失去了过往的统治力,他们不再是那支能够随意赢球的球队,他们的传切体系也逐渐失去魔力,同样的,库里本赛季的退步也是肉眼可见,在进攻端,他不再高效,变得起伏不定,在防守端,他每晚则要经受对手的轮番冲击,甚至可以说,现在的库里正在变成球队的累赘,因为库里在场上的影响力显著下降,勇士才变得不那么像勇士队。

交易截止日临近,以勇士目前的情况看,他们无疑需要对阵容做出一定的调整,也大概率最终能够完成一些交易,但一支球队的上限永远取决于球队核心球员的实际能力,以库里汤普森追梦等人过去1年的表现走势,这支勇士队真的到了该推倒重来的时刻,即使他们能够在交易截止日做出一些交易,这个赛季也不会属于这样一支明显走下坡路的勇士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