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翟晓川受伤加剧危机 北京队又要换外援?

季孟年01-18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联赛第30轮主场不敌辽宁之后,北京队遭遇了一波四连败。在过去的15个赛季当中,他们从不曾有五连败的经历,上一次球队遭遇五连败,翟晓川还没有开启他的职业生涯。

因此在和福建队比赛开始之前,翟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有信心有决心把这场胜利留在北京,留在五棵松,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为了帮助球队取胜,翟晓川带伤登场,隐患也就此埋下。

与福建这场交锋的第二节,翟晓川在一次进攻回合中受伤,提前退出了本场比赛。队长离场之后,北京队国内球员们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但由于外援们集体低迷,导致球队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五连败的厄运。

6550de5af3e8fabeee21f124.jpg

内援拼尽全力仍难止连败

赛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翟晓川就说道:“我的腿还是有一点伤病出现,有点拉伤,但是跟领导教练沟通,还是要坚持去做好吧。能打的情况下肯定全力以赴,为球队付出的心是永远不变的。”

作为球队的队长,也是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在球队危难关头,翟晓川选择带伤出战。但是,带伤出战就有进一步加剧伤病的风险。比赛第二节,翟晓川持球过半场发动反击,助攻雷蒙命中三分。传球的一瞬间,他拉伤了自己的大腿。倒地之后,翟晓川的表情非常痛苦,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赛场。

回到更衣室进行了初步检查之后,北京队就决定安排翟晓川到医院接受更为细致的检查。一开始,由于约不上公立医院的核磁共振检查,北京队决定到第二天早晨再安排详细的检查。后来为了保险起见,翟晓川到私立医院进行了检查。医院诊断结果为大腿后侧肌群拉伤、筋膜拉伤,或许需要休战一段时间,但已经是不幸当中的万幸。

在翟晓川受伤之前,雷蒙、曾凡博、方硕也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雷蒙已经归来,但曾凡博和方硕依旧高挂免战牌。翟晓川因伤缺席之后,北京队在用人方面进一步捉襟见肘,此前一度掉出轮转的朱彦西因此获得了更多机会。

和翟晓川同年进入球队,经历过四年三冠岁月的朱彦西,在这个夜晚打出了近年来最好的单场表现。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砍下了20分,其中在第三节更是单节砍下15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朱彦西说道:“现在这么多伤病,这么难,我只能把能做的全力做好。”

其实朱彦西的表现更像是这个夜晚北京队国内球员们发挥的缩影,除了朱彦西之外,范子铭、雷蒙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外教乔里欧在赛后评价北京队国内球员表现的时候说道:“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晓川比赛中受伤了,我们还缺少了方硕和曾凡博,出场的国内球员都尽力了,都想去做更多贡献。”

但是,仅凭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北京队还是很难赢球。在总结比赛的时候,乔里欧的另一句话是:“说实话,我们需要外援做的更多。”

外援低迷魔鬼赛程在前方

就像乔里欧所说的那样,北京队外援在这场与福建的交锋当中,又一次打出了令人遗憾的表现。数据统计显示,三位外援合计只有13分入账。

本赛季至今,外援一直都是北京队的老大难问题。一开始北京队签下埃文斯,他的发挥非常糟糕,最终被球队裁员。但后面的外援,似乎并没有在个人发挥上,展现出比埃文斯更高的级别。

尤其是最近加盟的亚当斯,始终没有展现出一位外援应有的水平。在这场与福建队的交锋当中,亚当斯出战18分钟,最终只有2分入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福建队外援们的表现。福建队拥有4节5人次的外援,他们在第一节使用双外援,杰曼率先进入状态单节轰下10分。第二节轮到约瑟夫·杨接管,他又贡献了单节11分表现。而在第四节,福建队则是更多时间安排索恩·梅克在场,梅克砍下了9分5篮板,还在防守端做出了不少贡献。

福建队的外援组合在联盟当中并不算顶级,但还是在北京队面前形成了“降维打击”。当然本赛季至今,类似的事情已经多次出现。不论面对任何球队,北京队外援和对手相比,似乎都完全落入下风。

现如今,北京队已经遭遇5连败,胜率跌到50%以下,排名也已经下滑到了第11名。但是,他们的连败脚步可能还没有结束。一方面,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还在延续。另一方面,接下来北京队的赛程也很艰难。

不敌福建之后,他们马不停蹄便前往东莞,在那里与广东交锋。春节之前,北京队还需要与山西、广厦(两次)、广州、浙江、江苏、辽宁交锋,绝大多数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硬仗。

有消息称,北京队为了度过眼下这段困难期,已经在考虑继续更换球队的外援。曾经在深圳有过效力经历的布克,有可能会加盟北京队。对此,乔里欧在与福建赛后的发布会上谈到了与换外援有关的话题。

有记者将“亚当斯是否还有留队的必要”的问题抛给了乔里欧,他回答道:“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场合。”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