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三轮上演中国德比 郑钦文大满贯四强有戏?

弈桑01-18 20:48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虽然澳网是郑钦文取得大满贯首胜的地方,但却是她最后一个解锁32强的大满贯,在2024年澳网第二轮中,这位中国一姐以两个6比3击败英国一姐、上轮淘汰中国选手袁悦的博尔特,成功打入女单第三轮,在过去两年连续止步第二轮后,今年终于取得了“小小”的突破。第三轮中,郑钦文将和王雅繁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后者三盘淘汰了2021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

22.jpg

墨尔本今天先是受到雨水的打扰,雨停之后又刮起了大风,这也让郑钦文在发球时显得有些挣扎,一共发出了多达8个双误,不过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郑钦文还是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最纠结的一局反而是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双方经历了9次平分,郑钦文挽救了6个破发点,包含连续三个,最终在第6个赛点上,才用一记再见Ace成功兑现。

郑钦文在澳网的经历可以说是一波三折,2022年她首次参加大满贯,就从资格赛一路杀出,并且取得了正赛首胜。2023年第二次参加澳网,郑钦文已经摇身一变为28号种子,无论是她自己还是球迷,都对她的这次澳网之行充满了更多期待,然而却在第二轮早早输给了美国选手佩拉,从此也开始了职业生涯的一段短时期的低谷,直到下半年才逐渐走出阴霾。

而来到2024赛季,郑钦文卷土重来,这一次她更进一步,已经贵为赛会的12号种子,虽然赛前遇到了一些感冒的问题,但赶在开赛前及时恢复并无大碍。首轮比赛面对美国选手克鲁格,郑钦文开局有些慢热,但还是以2比1完成逆转。通过这场比赛,郑钦文已经逐渐找回了手感,让她在第二轮对阵博尔特时显得游刃有余,最终成功创造了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第三轮中,郑钦文和王雅繁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这也意味着,肯定将有一位中国选手进入女单16强,如果是郑钦文获胜,她将刷新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战绩。由于本区的两大种子莱巴金娜和佩古拉先后在第二轮爆冷出局,郑钦文也成为了四分之二区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她能否抓住这个机会,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呢?

5号种子佩古拉被法国选手布雷尔直落两盘击败,连续三年闯入澳网八强的记录也宣告终结。而作为上届亚军、本届赛会的夺冠热门之一,莱巴金娜在第二轮中输得相当可惜,她虽然挽救了9个赛点,但也浪费了6个赛点,最终在决胜盘抢十中,以20比22惜败给非种子布林科娃,光是抢十就打了超过半个小时!这个比分也创造了大满贯女单比赛的新纪录。

如此一来,这场中国德比的胜者第四轮的对手,将会在两位法国非种子杜丁和布雷尔之间产生,若能更进一步闯入八强,她们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在布林科娃、鲍里尼、卡琳斯卡娅和斯蒂芬斯之间产生,这四位中排名最高的鲍里尼也仅列31位。面对这样的阵容,郑钦文确实是希望大增,也让人对她的本届澳网之行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