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瓦斯:弗洛伦蒂诺总有新点子,他想统治欧洲足球

罗诺亚01-18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12月,欧盟法院就“欧超案”作出裁决:欧盟法院认定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关于俱乐部间赛事(如欧超)需两组织事先批准的规定违反欧盟法律,因此也不能制裁相应俱乐部。2021年,皇马、巴萨、尤文牵头,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宣布成立欧超联赛,但这一计划迅速遭到欧足联瓦解,目前除皇马、巴萨之外的10家俱乐部已经全部退出。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欧足联在声明中强调,“这一判决结果并不意味着对所谓的‘欧超’给予支持或认可。”而负责策划新欧超的A22公司则将这一判决结果视为重大胜利,并在判决结果出炉后公布了新欧超的框架。多家机构、俱乐部先后发表声明,表示反对欧超。

tebas.jpg

西甲主席特瓦斯一直是反欧超先锋,日前接受采访时,他再次对欧超计划,尤其是引领这一计划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进行了抨击。

“有人认为欧洲足球的统治地位,应该由你所拥有资产来决定——你越富有,就应该越有影响力。这与G14是同样的想法,这个组织在1998年由弗洛伦蒂诺牵头创立,他对这种点子乐此不疲。每隔几年,弗洛伦蒂诺就会给他的想法披上新的外衣,试图说服人们,他认为最有钱的俱乐部,尤其是他自己,应该统治欧洲足球。”

“皇马是欧超的主导者之一,从2000年开始,他就是这种项目的理论家。我还是坚持认为,欧超并不是一种赛事模式,而是一个概念。在这个概念中,有钱人,尤其是弗洛伦蒂诺,他们统治并引领欧洲足球,而其他所有人都会成为臣民。”

“皇马和巴萨是西班牙最大的两家俱乐部,他们参加西甲联赛的时间超过90年,但也要考虑到他们位于西班牙最重要的两座城市。在其他顶级联赛,也能观察到类似的结构,大俱乐部总是位于大城市。”

“皇马和巴萨是西班牙收入最高、取得成就最高的俱乐部,他们配得上这些。他们在赛场上赢得了这些收入与成就,但他们的成功要归功于在西甲参加比赛。”

“伯纳乌每个周末都有满满当当的观众,不论他们的对手是谁。现在,皇马似乎已经完全忘记这些事情。皇马和巴萨想要独立于西甲和欧洲足球,继续发展,他们的提议似乎可以为他们在短期内带来更多收入。但从中长期来看,这种提议是具有毁灭性的,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如此,这会毁掉欧洲足球的生态系统。”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