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女足世俱杯提上日程,最早2026年开战

霍尔顿01-20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2019年,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提出“尽快”推出女足世俱杯的设想,2022年12月,女足五人制世界杯和世俱杯在卡塔尔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得到批准,因凡蒂诺随后确认,赛事和赛程细节将在与各利益相关者、即六大洲足联协商后敲定。又是一年多等待,本周五,竞技网报道,首届女足世俱杯将于2026年打响。

1705733125868.jpg

国际足联与各洲足联谈判推进的症结,主要来自欧足联和其他五大足联之间的分歧:非欧洲足联们希望每年举办一次女足世俱杯,欧足联则倾向于减少比赛频率,也恐女足世俱杯每年一届的节奏不利于男足赛程协商。国际足联力主男足世俱杯扩军,参赛队增加到32支,新版世俱杯将于2025年在美国打响,由于欧足联的反对与坚持,赛程设为每4年一次,而国际足联显然更希望每年一办。

最近关于女足世俱杯的谈判取得了突破,欧足联准备接受从2026年起每2年一届的折中方案。2026年夏天,扩军为48队的男子世界杯将在美加墨展开角逐,因此新女足世俱杯只能在春秋冬进行,而具体时间需要同欧洲与北美的主流联赛进行协商。另外需要敲定的还有参赛俱乐部的数量与首届比赛的地点。国际足联自然希望各大洲均有代表参战,然而在西方媒体看来,最好的俱乐部分布于欧洲、北美和南美。

对各位足球权力机构的主导者来说,将女足世俱杯列入日程的需求愈发紧迫,鉴于女足赛事的成长态势,这股势头不容浪费。至于为何是2026,会上有人指出,如果不是此时,下一个可用窗口可能要推迟到2029年甚至更晚。因为2027年由女足世俱杯,2028年则是洛杉矶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