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尼昂勇敢回应种族歧视,最强替补助米兰逆转绝杀

小五01-21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乌迪内斯算是AC米兰近年来的克星,双方最近6次交手,米兰只赢过2次,尤其是最近2次对决,乌迪内斯都笑到了最后,这支来自意大利东北部的球队总是给米兰添堵。不过他们这次的方式有所不同:乌迪内斯的主场球迷几乎全场时间都在对着米兰门将迈尼昂发出种族歧视声音,导致迈尼昂一度拒绝继续比赛,乌迪内斯最终也在场上受到了惩罚。

1948358341-612x612.jpg

赛后迈尼昂表示:“从第一次开大脚开始,我就听到了学猴叫的声音,但我没有说什么,之后他们变本加厉,所以我向教练席求助,我说不能这样继续了。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了,无论是在我身上还是其他人,这是值得说出来的事情,那是一些没有教养的人。球迷来球场是为了支持球队的,也许也是来送上嘘声的,但这种事情在足球世界不应该发生。”

赛后姆巴佩等球员立刻对迈尼昂进行了声援,此事还惊动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出现在乌迪内的事件是不可接受的,对于主场球迷有种族歧视行为的球队,他们的比赛将被判负。”乌迪内斯用结果成功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在终场前被米兰逆转绝杀,整场比赛的努力功亏一篑。

迈尼昂首先尝试主动联系主裁判表示抗议,无果后在第33分钟径直走向了球员通道,嘴里喊着:“难道你们听不见吗?”之后他摘掉门将手套,走向了更衣室。此时特奥也开始号召所有米兰球迷退场,以示对迈尼昂的支持。

1948282164-612x612.jpg

种族歧视现象在意大利屡见不鲜,几乎每个赛季都会发生恶劣事件。早在2013年,AC米兰曾和普罗帕特里亚踢过一场友谊赛,比赛中博阿滕曾经因为受不了歧视而愤然离场。回到上周六的弗留利球场,为了让比赛能够正常进行,比赛停止10分钟后,迈尼昂还是回到了球场,“我本来不想继续比赛了,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不能以这种方式离开我的队友们。伊布也跟我说要坚强,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赢得比赛。”迈尼昂和他的队友们确实做到了。

3比2的比分和2020年1月那场对决有些相像,也是一度落后,都是由替补前锋建功主导逆转。那场比赛的英雄是雷比奇,而本场则由约维奇和奥卡福共同完成:第83分钟,约维奇替补登场后第8分钟,他就机敏地出现在门前补射破门,帮助球队扳成2比2平;第93分钟,米兰右路角球机会,吉鲁头球摆渡,乌迪内斯后点防守失误,奥卡福近距离抽射破网,成功绝杀。

-1948217597-612x612.jpg

本场过后,约维奇和奥卡福的联赛进球数都来到了4个,算上所有赛事,两人一共打进了10个进球,是整个意甲最出色高效的替补进攻组合,他们及时分担了吉鲁的压力,无论是首发让吉鲁轮休还是和吉鲁搭档,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当然,和吉鲁一起出场的时候,约维奇的作用更加明显,他是对手容易忽略的一环。也许卡利亚里的帕沃莱蒂替补第99分钟倒勾绝杀更加瞩目,但论进球数和球队贡献,约维奇和奥卡福一点不逊色,两人也算是红鸟夏季引援的优秀之作。

奥卡福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被认为物超所值,而约维奇则是关窗前的无奈之选,免签之余并没有对他寄托太高期待,但他目前打进6球的成绩单足够令人满意了。他们也同时弥补了米兰的进球空白,因为就在本场,两人的联赛进球数同时超越了莱昂,这一数据同样显得非比寻常。

1948327943-612x612.jpg

受到打法转变和受伤的影响,莱昂本赛季的进球缺乏持续性,截至目前联赛只有3球入账。不过无论是教练还是球迷都给予了很多耐心,皮奥利赛后表示,对莱昂的表现很满意,只是少了一个进球。通过几场的以赛代练,莱昂的状态有向好的趋势,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源自他的策动。

乌迪内斯这边则继续展现了丑陋一幕,赛后他们的主教练乔菲顾左右而言他,“这个事情(种族歧视)经理巴尔扎雷蒂已经说过了,让我们只聊足球吧,不是为了淡化这个事,而是让我们略过吧。”要知道,乌迪内斯是联赛里黑人球员比例最高的球队,而他们所在的东北部也算是意大利种族歧视最严重的地方,乌迪内斯的表现既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