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百胜 迈尼昂宣战种族主义!

鲁林01-21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这是一场非常戏剧性的大逆转,AC米兰在第93分钟绝杀乌迪内斯,但是全场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对种族主义的抗争,迈尼昂在遭受种族主义辱骂时,毅然罢赛走出球场,赢得了主帅皮奥利的赞誉。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洛夫图斯-奇克首开纪录,随后乌迪内斯扭转了局面,2比1反超。接着吉鲁射门击中横梁下沿,约维奇头球反弹扳平,奥卡福在第93分钟通过角球破门,完成绝杀。

OIF.jpg

比赛的最大阴影是,由于乌迪内斯球迷在球门后多次对门将迈尼昂进行种族主义辱骂,裁判马雷斯卡在米兰1比0领先的时候暂停了比赛5分钟,同时宣读了声明,警告乌迪内斯球迷,如果种族主义攻击继续,比赛就将完全取消。

迈尼昂透露,“上半场发生的事情是,在第一次踢球门球时,我听到了猴子的声音,我什么也没说。我第二次去拿球时,我又听到了。我告诉第四官员和替补席发生了什么,我说我们不能这样踢足球。这不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发生。我们不得不说,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这不是整个人群,大多数球迷都想为他们的球队加油并嘲笑你,这很正常,但不是这样。”

迈尼昂随后离开球场,进入通道,队友和教练组试图让他冷静下来,比赛在5分钟后恢复。

Mike-Maignan-Udinese-fans-Milan-1024x683.jpg

Mike-Maignan-Stefano-Pioli-Milan-Udinese-1024x705.jpg

“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过来支持我。我们回来后想要更加努力地赢得胜利,因为最好的回应就是赢得胜利。”

乌迪内斯队中有很多黑人球员,当他重新回到场上时,他们也对迈尼昂表示支持。

迈尼昂被问及,如果他能与那些侮辱他的乌迪内斯球迷交谈,他会说什么,能做些什么来真正打击足球中的种族主义?

“我现在见不到任何人。他们必须受到非常严厉的制裁,因为光说话不解决任何问题。帮助所有遭受这种种族主义的球员。那些做这些事情的人是‘球迷’,所以如果他们可以被留在家中,不被允许进入体育场,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当你热爱足球时,你想来到体育场为你的球队加油,教你的孩子。如果孩子们在那里看到他们的家人或朋友这样做,那就太可耻了。”

乌迪内斯是意甲联赛中为数不多的拥有俱乐部自主球场的球队之一,而不是租用当地城市的球场,该球场有先进的视频监控技术,能够甄别那些对种族主义球迷,并且定位其位置,这样就能禁止他们进入球场。

这在其他球场很难做到,因为俱乐部无法控制安全,必须依靠警察,警察采取行动的门槛要高得多。

“我们球员只能做出这样的反应,说出球场上发生的事情。那些需要采取强硬行动的人是检察官,因为他们总是在比赛后评估我们的言论,然后什么也没发生。我很愤怒,因为这不是第一次发生。我不想再比赛了,但我们是一家人,我不能就这样离开我的队友。”

比赛暂停期间,伊布在通道里与球员们交谈。

“他告诉我要在精神上保持坚强,最好的回应就是赢得这场比赛。

皮奥利透露,“显然,他很失望。 我很自豪能够执教像迈克这样的人,他是如此的尊重、公平和自豪。我们已经听够了体育场里的某些事情——无知的人必须待在家里。上半场我们本应该进不止一个球,但突然丢了两次球,比赛变得很困难。这证明,如果你继续比赛,继续相信自己和队友,那么你就能扭转局面。 我们预计这将是一场艰苦的、身体对抗的比赛,但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方法,并展现出了赢得比赛的性格。”

这场胜利进一步巩固了AC米兰第3的位置,几乎锁定了欧冠席位。

“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地比赛,努力赢得尽可能多的胜利,成为主角。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拿分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很难对未来进行太远的展望,我们只能继续前进,看看会发生什么。”

莱昂在防守中提供帮助,但似乎不太有决心进球,但皮奥利解释了葡萄牙天才如何仍在进步。

“拉法的技术、战术和精神成长过程还没有结束。统计数据显示,他已经是一名与球队更加关联的球员,关键传球和助攻比过去多得多。我们也改变了风格,更多地控制比赛,不去反击,这样给拉法留下的空间就更少了,他也在学习如何从狭小的空间里突破。这些球员都有能力达到这个水平,但为了加盟米兰,你也需要正确的态度。每个人都要追赶对手,奋力拼搏,提供帮助,这样我们才能尽可能多地赢得分数。”

这是皮奥利在米兰取得的第100场意甲胜利,因此有人问他是否预计下100场胜利也将在红黑军团取得。

皮奥利笑了,“但愿如此。 你不这么认为吗? 你可以提问,我也可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