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声援迈尼昂:若歧视屡劝不改,肇事方当被判负

霍尔顿01-21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AC米兰3比2绝杀乌迪内斯,不仅被红黑方面视为提振士气一战,更被看作一场正义之胜。赛中出现丑陋一幕,弗留利球场的万千球迷齐齐效仿猴子叫声,对客队有色球员进行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法国门将迈尼昂难堪其辱,当即向主裁马雷斯卡投诉,见投诉无果,迈尼昂愤然离场,红黑众将紧随其后,以行动表达支持。

1705836399912.jpg

此事于国际足坛引发轩然大波,各方纷纷向迈尼昂及米兰表达支持。死敌国际米兰公开声援,意甲声明“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法国同胞姆巴佩隔空发声:“迈克·迈尼昂,你绝非孤身一人。我们全都与你同在。老问题如故,零措施依旧。适可而止。对种族主义说不。”阿森纳名宿赖特则赞赏红黑众将的团结举动,并呼吁各队在听到辱骂声音时都以离场回应,也要求规则制定者针对种族歧视行为出台更严厉的处罚条款:“我们一直坚持‘(赛时)战斗到底’,结果无事改变。罚分势在必行,罚款毫无意义。”

当事人迈尼昂疾呼:“这在足球世界不应存在,但很遗憾,多年以来仍然屡见不鲜。随着摄像机对此类事情的曝光和制裁,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变现状了。我们必须做出反应,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因为你不能这样踢球。”

无独有偶,英冠赛场,谢菲尔德星期三主场1比2不敌考文垂一役,客队中场凯西·帕尔默也遭到了主场球迷的种族主义挑衅。两队均向凯西·帕尔默予以声援,并强烈谴责涉事球迷的语言和动作暴力。

随着事件的发酵,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代国际足联发声,表达与种族主义战斗到底的决心,与更为严厉的潜在制裁措施:“周六在乌迪内和谢菲尔德发生的事件,完全令人憎恶且不可接受。无论在足球世界还是社会整体,种族主义或任何形式的歧视均没有生存空间。我全力支持受周六事件影响的球员。”

“我们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行动,从学校教育抓起,让下一代们知道,这不是足球或社会的一部分。除了现有的三步流程(暂停比赛、重新暂停比赛、终止比赛)之外,我们必须将肇事球队视为自动弃权,该队实施种族歧视并导致比赛终止的球迷则要被追加全球体育场禁入令和对种族主义者的刑事指控。”

“国际足联和足球世界对种族主义和任何形式歧视的受害者予以全力支持。最后一次:向种族主义说不!反对任何歧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