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如果成绩不好,正常情况下我会离开巴萨

托克罗01-25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如果赛季结束时,我们没有达到应有的竞争水平……那么我将不得不离开。我知道自己在哪里,这是一家顶级俱乐部。在巴萨,你需要赢得冠军,否则你就会面临风险。”在国王杯1/4决赛被前主帅巴尔韦德执教的毕尔巴鄂淘汰后,哈维如是说道。

哈维执教巴萨121场,输球25次,负率达到20.6%,追平1940年代的诺格斯,并列巴萨队史输球场次最多的本土主帅。不过也有球迷质疑,只拿西班牙本土教练的成绩说事不科学,巴萨历史上输球最多的主帅是克鲁伊夫,克圣不伟大吗?只是因为执教年头长了,输球自然就更多。

无论如何,意大利足球界有句老话,“鱼搁久了就要发臭”,哈维执教巴萨并不算久,但成绩确实出现了较大滑坡。在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后,本赛季的巴萨状态突然变得起伏不定,尤其在防守方面退步很大,而在进攻上虽然能创造大把机会,可把握能力着实让人无语…这很难一直简单地用运气解释。

比赛开场仅1分钟,主场作战的毕尔巴鄂就在一波连续边路传中的进攻中先开纪录,这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很巴萨”的丢球,主帅哈维赛后即表示:“又是注意力不集中和个人失误。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出现个人失误,导致失球。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孔德和亚马尔的一次沟通失误。我们知道必须避免让对手传中,但他们还是传中了,还是进球了。我们没有将个人失误降到最低,而是将其放大了。”

不过哈维还是为球员的比赛态度辩护,“我们非常努力,一直战斗到最后。尽管人们只会根据结果来评价我们,但我们为自己的竞技状态感到自豪。毕尔巴鄂是西甲身体素质最好的球队。我们在客场和一支由巴尔韦德这样的伟大主帅率领的伟大球队竞争到最后。比赛非常艰难,也非常激烈,我在抽签时就说过这一点。现在我们必须重新抖擞,努力争取西甲和欧冠冠军。如果我们能在周六获胜(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球队的士气会再次高涨。今天的比赛像是一次掷硬币,硬币落在了他们那一边。”

GEpPxBHX0AAafK9.jpeg

哈维不止一次说过,他手下这支球队很年轻,前途无可限量,“今天是新巴萨的第一天。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说我们正在建设中。我很自豪能与这么多年轻球员一起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中竞争。我们还有两项重要的赛事,我们必须继续争夺冠军。”16岁的亚马尔上半场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但随后的比赛中他射失了2次势在必进的单刀机会。哈维安慰他,“亚马尔很伤心,因为他错失了一次机会,但他也创造了机会,还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巴尔韦德也认为亚马尔前途无量,“想象一下亚马尔三年后的样子吧…..”队友阿劳霍也说道:“亚马尔只有16岁,他不可能承担所有责任。他帮了我们很多。”

巴萨在冬窗花大价钱引进了18岁的巴西前锋罗克,然而哈维似乎并不怎么重用这位新总监德科引进的球员,本场巴西小将全场替补没有上场。哈维解释说:“罗克?上一场比赛他上场了,今天轮到吉乌,每个人都会有上场时间。罗克也很重要,他还很年轻。”除此,另一位小将费尔明也没有上场,球队输球,似乎哈维的每个用人都有问题,都要受到质疑,哈维回应说:“费尔明本来是要上场的,但后来情况不允许,因为场上已经换上了很多替补球员了,所以他就留在了替补席上。对我来说,球队没有首发或替补之分,我们需要球队中的所有球员,年轻人、老将,所有人。”

GEpT1tzXIAA67Cz.jpeg

最后谈到自己的帅位,哈维也自知一切靠成绩说话,“和其他大俱乐部的主教练一样,我的工作取决于冠军。如果我们在本赛季结束时没有取得好成绩,正常情况下我就会离开俱乐部。这支球队拥有非常美好的未来,我说的不是我自己,我说的是那些正在成长的年轻人。这就是我让他们上场的原因,我希望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我不在乎我还是不是主教练。作为一名球员,我赢得了很多冠军,但也失去了很多,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周六我们必须重新振作。”

接受了赛后采访的阿劳霍也说:“哈维的未来取决于董事会,我们(球员)无法干涉。事实上,我们对教练非常满意。他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希望他能留下来。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我们还有西甲和欧冠可以争夺。我们要为这件球衣战斗到底。过去几周我的膝盖一直不舒服,但我更愿意为球队而战。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

GEpN2y9XsAAHJe-.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